今天過馬路的時候在路上看到嘻笑打鬧的情侶,也在今天,看見一對情侶相視,驀然無語。

  我開始想大多數的人為什麼需要情愛的另一半,而不是選擇很好的朋友。性別之間互相的吸引力,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如果有了你/妳,我的生命、我的人生就會因此而完整嗎?

  大學必修的三個學分,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有很多人為了情人而犧牲和朋友相處的時間,也是大家常說的見色忘友。許多人可以體諒這樣的情況,但也有些人感到相當厭惡。人際關係在此成了一門很大的學問,但是其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很多抉擇和應變的態度都是因狀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的。

  就算是兩個人在一起,也需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不是因為需要對方而愛對方,而是因為愛對方而需要對方。病態的依賴只會加速兩個人關係的崩解,如何談的上完整呢?

  對我來說,真正的完整,應該是一種圓融的處事態度。愛一個人不是整天和對方溺在一起,而是要各自都有其自由發展的空間,同時讓自己的交友圈也能兼顧與健全,豈不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