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10 04:09 記者: 石文南/台北報導
三○年代夜上海的風華和百樂門氛圍,昨晚在國立師大附中畢業舞會中重現。但現場是以hip─hop律動感及popping展現肌肉收縮搭配肢體動作的現代舞步,傳達年輕人的活力。

昨晚長達三小時的畢業舞會,在強調hip─hop律動感的舞步單元中,男舞者夏威夷花襯衫、吊帶褲服裝豔麗無比,女孩穿著似露又未露的超短裙,大膽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舞技,全場口哨聲、歡叫聲震撼全場,為整個畢舞活動帶到最高潮。單元節目結束,引來男生個個竊竊私語,大伙討論著:「有春光外洩唷!」

今年師大附中的畢業舞會,以「夜上海」為主題。老舊的磚瓦、復古的舞台、炫麗的霓虹燈,彷彿走入回憶的不夜城,一進附中大門,妝點了上海百樂門、大排檔、東華町等知名老店的招牌,只有附中高三畢業生才有資格從大門閃爍著霓虹燈的百樂門招牌底下進入。百樂門是當年上海最大的商店,

再往穿堂、中庭,數排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體會到「附」堡復古的華麗,重現了三○年代的氣味─繁華、喧鬧、愉悅的氣氛,另外再伴隨著附中人的嬉鬧,夜上海歌舞昇平的奢華景象歷歷在目。另外,破舊的回收物品包括懷舊的演唱宣傳海報、古老的黑膠唱片等上海景物,所有的布景都是附中學生親手打造,把平實的校舍與校園,化妝為三○年代的「紅玫瑰」。

附中校長楊壬孝身著藍色長袍、頭戴小禮帽的復古裝扮,為今年的畢舞亮麗開舞,替不夜的附中小上海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