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初秋那日與你擦肩而過,輕觸的卻是我心湛藍湖水的一陣波光漣漪。

  天生好動的我,加入了排球隊。我喜歡練球,在球場上奔馳,在陽光下流汗的感覺真棒。因為身在女生班,所以八卦還是成為茶餘飯後的主要話題。

  「樓上那個男生班有一個帥哥耶,他有女朋友嗎?」

  「好像沒有耶,但是聽說他在追隔壁班的。」

  「綾,有沒有男朋友阿?」

  「…沒有啦!」

  今天下午要練球,綁起馬尾換上T恤,在夕陽下盡情揮灑。七點多,校園顯得格外寧靜,徐徐的風吹著,月光流洩在葉影間。我享受漫步在月光下這種寧靜,我喜歡月亮。

  搭上了公車,乘客不多,於是我坐在最靠近後門的角落。那是我最喜歡的位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很習慣的坐下,戴上了耳機。隨著公車的搖晃,輕柔的音樂,睡著。

  朦朧睜開雙眼,窗外街景依舊,離家還有一段距離。不經意的轉頭,坐在我左邊的,是他……熟悉的男孩。回過頭去看著窗外,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我…」陌生人結巴的說著。

  「你是?」拿下耳機,我聽不太清楚。

  「給妳。」陌生人遞給我一張折起來的信紙。

  「?」有點開心,又有點訝異。

  「啊!我要下車了,掰掰!」陌生人說。

  「你的名字是?」我問道。

  「我是杰。」說完,他匆匆忙忙的離去。不知道是他太緊張了,還是公車太顛頗,停車前他重心不穩,一頭撞在扶手上。我忍不住笑了,他抓抓頭,尷尬的笑了一下,連忙刷卡下車。

  握著手中的紙條,我決定趕快打開來看。

  信上的浮水印:
  「還差一步,就能踏進妳的世界
  心跳的聲音,妳可聽得見
  只有直接,能讓距離變成一直線
  沸騰的心情,如何還能等到明天」

  而他富有個性的字跡寫著:「我是杰,很抱歉,不知道會不會很突然而打擾到妳。我是高職三年級生,升上三年級以後好像常常在車上看到妳。妳家是不是開飾品店?上禮拜我陪姊姊去買東西,看到有一個人長得很像妳耶。阿……我又開始胡說八道了。可以的話,再聯絡好嗎?我的e-mail是…」

  哈哈哈,好害羞喔。今天回家的路,感覺特別明亮。在茫茫的人海中,我是一顆閃耀的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