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聯的變與不變-兼談李登輝的操心與慮患
台聯清黨,事出有因
2007年11月20日 獨孤仁
  台聯自10月29日開除黃宗源、廖本煙兩位黨籍立委以來,備受綠營攻擊,除了綠色媒體大肆批評、謾罵以外,綠色學術團體更發函海內外綠營支持者,指台聯染紅,李登輝毀綠,圖使台聯支持者誤以為台聯與李豋輝是綠營叛徒,以達成綠營定於一尊的目標。
  回顧當(2001)年,藍綠(統獨)兩極化對立,中間選民徬徨無主,台聯應運而生,以堅持本土化,鞏固民主化改革為目標,對2004年捍衛本土政權,發揮厥功至偉的貢獻。但是,政治形勢變動不居,民進黨的內鬦、貪腐、向深綠移動,再度挑起政權危機的敏感神經。台聯為了台灣長期、整體的利益,於今(2007)初,調整其角色與路線,回到創黨初期的中間偏左理念,再加上將近七年累積的實務經驗,不惜清黨,期能割股治療台灣這個因貪腐盛行而百病叢生的母親!
  客觀環境在變,台聯理念不變
  台聯以台灣為主體的意識並未改變,李登輝以台灣人民幸福為主體的思想主軸也沒有改變。變的是客觀環境。在外,全球化與中國崛起等,對台灣經濟有極為強烈的衝擊;在內,綠營執政黨內鬦、貪腐,藍營反對黨反動(對本土化)、殖民(對中國的認同)思想等對台灣政治也有強烈的負面效應。台灣社會在內外交迫的衝激下,人民生活品質日益兩極化發展,任其惡化下去,恐將形成階級對立,危及社會安定與國家安全。為防範未然,防微杜漸,台聯回到照顧弱勢族群的戰鬦位置,與基層民眾共同奮鬦,誰曰不宜?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同理,人必自毀而後人毀之。綠營執政黨貪腐傳聞不絕於耳,是自毀長城,背離台灣人民主體的立場;藍營中國黨復辟傳聞也不絕於耳,是毀人長城,也是背離台灣人民主體的立場;台聯堅決反對貪污腐化的民進黨,扮演監督者的反對黨角色,也堅決反對企圖復辟的中國黨,扮演守國者的看門狗,誰曰不宜?
  當外在環境、形勢丕變,政黨的行動綱領與政策也就不得不改絃更轍,以維護台灣主體意識及價值的存在與茁壯。但是,難免有一些黨員,或由於認識不清,或由於情感糾葛,或由於私人利益考量,而無法與黨的政策配合,勉強留在黨內,不但傷害自己,而且波及全黨的存亡絕續。當此之時,選擇離開,對彼此傷害不大;迫不得已,進行清黨行動,一以整
  肅黨的紀律,維護黨魂黨德,一以號召潛在支持民眾,誰曰不宜?
  因此,台聯清黨與「紅」衫軍並無直接或間接關係,更與毀「綠」完全扯不上邊。台聯自2002年北高兩市市議員選戰以來,提名屢有失誤,內鬨不已,戰鬥力每下愈況,尤以2004年12月初立委選戰,資源過度集中在黃適卓一人身上,加上基層組織鬆散,以致立委席次減少。黃主文先生黯然辭去黨主席以後,擁黃反黃意見相左,對黨務革新及爾後歷次選戰敗績(2005年縣市長、2006年北高市長)都有嚴重不良影響。2006年,扁家遭到司法起訴,倒扁與擁扁再度壁壘分明,台聯內部擁扁派臨陣倒戈,黨紀蕩然,予人以尾巴黨之譏。基層對台聯大失所望,盛傳台聯再不革新、清黨,即將民進黨化、泡沫化矣!台灣人民既對國民黨的殖民,貪腐、無能感到厭惡,也對民進黨的瞎掰、無能、貪腐感到失望!本土的民進黨執政後很快地國民黨化。台聯若是成為民進黨的尾巴角色,台灣人民還有指望嗎?為了給台灣人民一線生機,台聯斷然清黨,誰曰不宜?
  李登輝為台灣前途,用心良苦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是充滿政治智慧的台灣民主改革者。不論是從事學術研究或是推行政治改革,數十年來,他總是深思熟慮,按部就班,穩紮穩打,企圖為臺灣人民找出一條康莊大道!可惜的是過去很多追隨他的人,或迷惑於權力,或迷惑於金錢,或迷惑於虛幻的名位,終於迷失自己,與李登輝分道揚鑣,蹧踏為台灣做出偉大貢獻的機會。近年來,宋、連、扁、黃(主文)與李登輝的分分合合,都讓以摩西自我期許的他感到痛心-摩西老矣,尚未碰到約書亞。台灣當前,內則朝野失序-在朝的不像在朝,在野的不像在野,藍綠對立,族群割裂,讓台灣人民生活在不能互相信任的氛圍裡,埋下隨時爆發衝突的火種;外則中國崛起-中國對台灣虎視眈眈,隨時進犯併吞,以達其奴役臺灣人民的目標。李登輝看在眼裡,憂在心裡,只好透過台聯這一股微弱的力量,發揮監督者及看門狗的角色。一方面,對執政的民進黨既支持又監督,另一方面,對在野的中國黨防範其出賣臺灣人民利益的舉動!摩西用四十年的生聚教訓,才把一群不文的奴隸帶到流出牛奶與蜂蜜的應許之地。但是,李登輝先生那有四十年的時間可以耗用?李登輝對台灣的良苦用心於是極須台灣人民加以理解、同情與支持!
  台聯具關鍵角色,雖小猶大
  政治人物的品格與皇后的貞操一樣,不容許有一點瑕疵,否則,政治人物與皇后的人格都會受到人民的質疑。人民也許會同情政治人物處境艱難,但是,絕對不會諒解他們所犯的人格汙點。人民對政治人物之撒謊、欺騙,貪污,腐化、為少數利益操弄權謀、視底層人民如草芥等言論行為,短期或偶發言行也許會忍耐,但對長期或經常的作為則會感到厭惡,甚至,喪失對政治人物應有的尊崇與信任。很不幸的是,政黨輪替以來,執政的民進黨與在野黨的中國黨都一再觸犯以上忌諱,未能以人民的心為心,以人民的欲為欲,以至於許多中間選民既對執政的民進黨不滿,也對在野的中國黨不放心,出現「含淚也不去投票」的痛苦心聲。幸而高齡八十六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對台灣人民一直保有一份單純且赤誠的心。台聯受到李登輝精神的感召,以台灣人民的心為心,以台灣人民的欲為欲,雖小猶大,要和弱勢族群站在一起,共同努力!
  國民黨化的民進黨,與中國化的國民黨雙雙對台聯的存在有如芒刺在背,不惜發動不肖媒體、不肖學者、及不肖名嘴等,抹紅台聯,污衊李登輝。但是,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可以操弄人民於一時,不可能操弄人民於長久。七年於茲,證明民進黨貪腐與無能,也證明中國黨除了無能與貪腐以外,更是在反動與殖民思想方面一成不變,雙雙都在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出賣台灣人民的未來。因此,台聯挺身而起,期能結合仁人志士,繼續為台灣人民發聲!
  寄語台聯的同志們,要堅定信心,要清廉自持,要能懷抱「為台灣而生,為臺灣而死」的精神,既不認同民進黨的貪腐、無能,又堅決對抗中國黨的反動、殖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與廣大的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奮鬦!更期望理性的中間選民,能充分理解台聯堅定的立場與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的憂患意識,支持台聯,票投台聯,令其擁有關鍵性的力量,使藍綠在立法院席次都不過半,以彌平藍綠兩極對決對國家社會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