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了口氣,我看著學校的公告。禮拜五就是畢業舞會了,我要去嗎?

師大附中每年都有三場盛大的晚會,迎新晚會、校慶晚會和畢業舞會。這些活動都是享譽盛名頗受各高中生好評的活動,尤其是畢業舞會。

我累了,只想好好休息。看班上的人熱烈的討論,我卻顯得有點興趣缺缺。走在校園裡,我嗅到了動員的氣息,這是附中美術班團結的力量。我看到了很多日系古典風格的裝飾,每盞燈籠上都用毛筆寫了很藝術的字、超大張武士的海報表情栩栩如生,門口的大型裝飾更是神秘的用紙蓋著。今年畢業舞會把附中變成不折不扣的日本---青都歌舞町。

在很多同學的慫恿下,我動了心,『就去嘛,又不會怎麼樣!』我心裡想著。那天放學的很早,封鎖三棟大樓和所有社團活動,是為了要給美術班做最後的佈置。我換上帶來的便服,在校園附近遊走著。眼前是台北熱鬧的街景,人潮熙來獽往,我穿梭在車陣,穿梭在人群,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是一步一步的走著。心裡剩下一片憂鬱的藍色,和這個不搭調的世界,我是被遺忘的那一個。

哼著喜歡的旋律,想讓自己看起來快樂一點,但卻更加空虛…這樣的心情,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了。我常常對天使祈禱,我想做我自己!可以嗎?我天天問…天天問…天使…你聽到了嗎?你聽到了嗎…

時間差不多了,我回到學校看哪裡可以排隊,一眼就看見了人潮。人還真是多…我已經排到街角了。我進場的時間還算蠻早的,不過還是錯過了開幕。門口的鳥居十分的壯觀,穿堂有賣紀念品的攤位,顯得古色古香。再往前走是一個轉撥舞池的螢幕,我沒有留連很久,就迫不及待的到舞池想一窺舞會的面貌。

人真的好多…我只敢站在某個角落看著人群,心裡還在想『今天真是來錯了…孟哲你在幹麻阿…』這時候我的同學發現了我。

Elton:「你在這裡幹什麼阿?過來吧!」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他推到人群裡了,我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原來我們班來這麼多人。音樂、節奏、笑聲、汗水、我立刻被一股莫名的精神感染…這是什麼樣的感覺...跟著我們班搭火車,圍圈圈,跟著尖叫我們瘋狂的跳,好多人…好多笑…

我笑了…第一次…徹底的解放…為什麼…我會這麼開心…難道…天使…你聽到了嗎…

夜越深,大家的情緒就越高昂。舞池裡,擠滿了等待唱校歌的瘋狂人潮。所有人為了附中而痴狂,校歌一連唱了快十遍,很多人還是未能盡興。在歡呼聲中,伴隨著煙火的喧囂,我留下一滴…感動的淚…

最後一個十五歲的夜…此時此刻…我十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