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一畢舞之後,我試著從背動變成主動,試著把悲觀化為樂觀,開始了一段,找回自己的旅程。找回我曾經迷失的,曾經忘記的,曾經改變的,那我渴求的…最初的自己。

在1062的一年,最不可思議的回憶,在下學期的校慶。我們賣烤香腸冬瓜茶和自製的大型立體戳戳樂,基本上都是不管有沒有收入玩好玩的。下午的校慶啦啦隊才是重頭戲,我們1062班25個人,穿了五顏六色的花襯衫,學校運動服黑短褲,還有藍白夾腳拖鞋。在「我是台客!我愛台灣!」的口號中出場,音樂是震撼人心的「轉吧!七彩霓虹燈」,跳著很台和俗的舞步,1062瘋狂自HIGH…不過音樂一結束,全場歡聲雷動,我確信我們創造了傳說…我確信…而這將成為我們永遠的回憶。

高二的時候,教務處把1062變成男女合班(據說是抽籤),於是選三類組的人要拆一半,一半留在原班,一半到了1069。生命果然充滿了驚奇,我被分到了1069。附中人果然很容易打成一片,在1069我們亦團結一心,在軍歌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殊榮。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但我對1069的感情不輸1062。只是好景不長,教務處預測一類組即將爆滿,於是決定拆三類組人最少的班。我又中獎了…於是跟著另外四個人轉到了1063…有再多的不捨,都盡在不言中。至少,可以一起去畢旅…

此行又為我帶來一段內心備受煎熬的過去…

畢旅以後,有一個同學說要告訴我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怕會失去一個人,我看得出他很猶豫。他跟我說,其實他是同性戀。他說了他一直以來的秘密,我跟他說,喔,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跟以前一樣阿。

那天他跟我說很多事情,其實他跟我另一個同學告白過,但是他得到的是完全不理會,遠遠看到就會繞路走,我才瞭解我那時候對學長有多過分…其實他只是單純的喜歡我而已…我覺得我錯了…而且撤徹底底的錯了…我說,如果還能再讓我碰到那個學長,我一定會為以前的態度跟他道歉。

有人說,難道你就只會在做錯事以後去道歉嗎?其實我聽了也很難過,我還不夠成熟到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承擔這所有的一切,那時候選擇逃避,是我唯一的方法。如果我不道歉,他永遠也不會知道我對自己所對他做的行為他有多在乎,他可能也會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我的心靈也永遠無法獲得救贖,就算時間過得再久,我還是要說:學長,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