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極】於今年坎城曾首度曝光,陳凱歌與身兼製片的愛妻陳紅率領所有主要演員、劇組人員抵達坎城,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首度於國際場合正式揭開它的神祕面紗!由於【無極】長達三年的製作,加上玄幻的東方故事題材,一直是大家所深感興趣的,張東健的奴隸造型、張柏芝驚為天人的扮相是何等模樣? 重金打造的全新奇幻場景等,一再讓人好奇,而在坎城首度揭開的11分鐘片段,也為本片成功開啟東方華語電影奇幻的新震撼!

中、日、韓 超強卡司,加上金球獎坎城獎導演、奧斯卡金獎幕後強大陣容,【無極】劇組可說是近年來亞洲最強的陣容之一,導演陳凱歌是大陸惟一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坎城金棕櫚得主,此外另有兩大奧斯卡得主攝影鮑德熹和美術設計葉錦添全力打造,而加上亞洲金獎影帝后組合,包括了青龍獎影帝張東健、日本奧斯卡影帝真田廣之、香港金像獎影后張柏芝、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謝霆鋒、金馬獎影帝劉燁等巨星組合,在亞洲各地都具有獨當一面的票房號召力,可謂實力與偶像兼具,是真正的「黃金陣容」。

由於【無極】採用大量的CG電腦特技以及要求極高的音效製作,【無極】直到8月才正式完成所有幕後製作,並將仿照標準好萊塢大片的推廣方式,在世界第一大電影節坎城電影節上播放影片的11分鐘片段,而陳凱歌非常重視這短短的11分鐘片段,於是他特別請到了在歐洲電影圈享有盛名的法國剪輯師Selvy,她曾是名導盧貝松御用剪輯,擔任過【第五元素】、【終極追殺令】的剪輯,為了這11分鐘,她在北京工作了一個月,而製片人陳紅則透露,她的工資是按小時計算的,這次是不惜重金求頂級效果,而最後部分看過片段的人都激動不已,"主要是在視覺上提供了一種完全新鮮的體驗"。

【無極】一直處於高度保密狀態,在坎城電影節上首次推出6款劇照,算是首度公佈人物造型。與陳凱歌作品的豪派相稱,這六款劇照的修飾同樣出自大師之手,日本著名插畫家正子公也親自為這六款劇照修飾操刀,這六款人物造型圖以揉合了東方奇幻神秘色彩,視覺強烈的鮮豔突出造型,氣勢驚人。

製片陳紅表示:「【無極】在坎城記者會雖然只是初露頭角,但絕對會一鳴驚人,排場和規模不亞于歐美大製作的首映會。"要做就要做到極致,對【無極】來說,就是要突破中國電影史的紀錄,以達到真正完美。」坎城11分鐘片段播放地點位於坎城海灘邊最負盛名的CHATEAU-LANAPOULE古堡裡,這座古堡原本就是坎城最好的旅遊景點,尤其在電影節期間租金亦是更加昂貴,【無極】限量邀請全世界頂級片商總計258家,在古堡四周圍繞【無極】的海報和宣傳品,並舖上長長的紅地毯迎接全部劇組人員,另外,劇組還從中國空運了1,000多公斤的服裝道具,由工作人員全數穿上紅軍和白軍的服裝開門迎客,在氣勢上首先震撼所有來賓。
轉自無極(The Promise)繁體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