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人,帶著一本旅遊書、一罐水、手機、錢包、鑰匙,踏上未知的旅程。

最近的午餐喜歡吃1101的三明治,只要5.95就可以吃飽,又還蠻健康的。
吃飽之後前往Henry Art Gellary,不過後來發現沒太多東西可以看,
就前往Burke Museum。
Burke Museum的特色在於他收集了環太平洋許多不同國家的文化,
其中新年習俗也在她的文化介紹裡面。
外國人說我們新年的時候要吃紫菜代表OO或東西數字三六九代表XX,
我還真不知道那些是幹嘛的說。
往樓上走這邊是介紹化石以及火山活動的地方,博物館設計得很棒,化石和背景搭配美輪美奐,
另外還備有兒童閱讀區,裡面放了許多恐龍和地球自然相關書籍,有些媽媽會念給小孩子聽。
雖然不知道裡面的化石真假,不過很多東西都放在你垂手可以摸到的地方,
不過我沒有看到小孩子伸手亂碰,這玩意若在台灣早就被摸壞了吧,從小就應該要學會如何自律。
博物館裡面可以看到有些人在抄寫,因為不能照相,應該是要交參觀作業之類的小朋友。
看完地球恐龍化石區,最近這博物館在特展「北極熊」,附帶全球暖化的議題。
展覽主軸以一張北極熊在水裡半露出前腳攀扶著稀薄冰山的照片為主軸,
會場中多用攝影照片來介紹北極熊的生態和習性,
其中還穿插了人類如何加速全球暖化並改變環境。
為了減緩全球暖化,有些事情是你個人可以做到的,他也列出很多項不難辦到的舉手之勞。
我買了一些明信片當作紀念,不過很可惜沒有海報的那張北極熊。

接著我搭公車到達綠湖公園,據說這湖以前曾經優養化,不過政府清除水藻以後改善很多。
湖水非常清澈,可以清楚見到水底小石子,環湖道路人車分道,地上有呼籲騎士減速標示。
我環著湖走一圈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風景,雖然是此時是陰天,不過我的心情卻逐漸明朗起來。
走這一圈花了我大約四十分鐘,路上不乏慢跑的路人和腳踏車騎士。
走著走著發現路上很多鳥屎,有一群野生鳥類集體上岸,沒想到他們一點也不怕人類,
自顧自地邊拉屎邊過馬路,走在草地上專心覓食(影片請找相簿)。
綠湖附近有一個動物園,我不想一個人做付太多錢的事情,希望下次有別人一起來。

離開綠湖,我前往市中心,首先去派克市場買東西吃,原本旅遊書上推薦我想吃的那家店關了,
我就去另一家推薦的「美心」買了一個咖哩牛肉麵包,外表不太起眼,咬下去皮脆內軟,
香甜的麵包搭配濃濃咖哩口味的牛肉滋味妙不可言,一個要價2.5元,算是還不錯的食物。

我轉別的公車到先鋒廣場,順便看到了火車站,
我比較想搭火車到東岸去,因為很多人都建議搭火車,
原本想進去火車站看看,不過今天目標在先鋒廣場,就先打消念頭。
這附近有許多畫廊和個人藝術工作室,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四許多藝術家會來公園擺攤展覽,
其他附近的畫廊都會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八點,歡迎所有愛好藝術者前來參觀選購。
不難發現西雅圖是個藝術氣息非常濃厚的地方,不但畫廊和私人工作室多,公共藝術更是不少。
把附近幾個公園全部逛過了,唯一的遺憾就是瀑布公園去的時候已經快關了,
沒有看到很多水的人工瀑布,有機會的話再去一趟吧。

接著開始找前往安皇后區的公車,意外遇到一個巴士司機正在休息,
恰好他即將要開的是我要搭的車。
非常幸運的搭上公車前往安皇后區,那是西雅圖其中一個至高點,可以很清楚看到西雅圖市區。
下車以後按照地圖走訪名勝古蹟,因為找不到因年久面臨被拆除命運垂危的水塔而問了不少路人,
一位女士告訴我去年他們把水塔拆掉了,雖然有點難過但他告訴我今天晚上市中心有"fun run"。
這時我只知道這特殊的活動一年只會發生在七月三日的午夜,
是為了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的跑步活動。
打定主意晚點要去看,於是就去Kerry Park等待日落。
很多人在這公園看西雅圖市景,許多漂亮的明信片也是來自這裡,
此時我只恨自己為什麼沒有一台單眼。

一個人,坐在石頭上吹著風等待黑夜來臨。
兩個多小時,就這樣看著眼前這美景,想起許多事情。

因為公車班次的關係,我沒有等到天全黑就決定下山了。
原本跟公車司機講好要在太空針塔放我下車,結果司機忘記了,
他很不好意思就塞給我一堆票,請我去前一站相反方向轉乘,我猜應該是免費搭公車的卷。
還好順利到了針塔附近,問人"fun run"在哪裡,結果是在足球場裡面。
跟著人潮走,第一次進這麼大型的體育場,很多人在暖身等待比賽開始。
我找了些參與活動的人聊天,這活動是二十五年前發起的在獨立紀念日前的午夜跑步的活動,
有些人第一次參加,也有人參加很多次。
認識了兩位很像是媽媽級的人,其中一位是UW畢業的現在在教語言和數學,非常親切,
另一位對台灣比較有興趣,聊天多半在問我有關台灣的問題。
活動中有人穿著奇裝異服,雖然已經不是新鮮事,但看到還是會為之驚艷。
有四個人穿著很像是歷任總統的裝扮開跑,也有人把美國國旗當披風穿。
開跑後等待人群回來,和同時也在等待的人聊天,他們有那種運動隊伍一起來參加,
今年比賽人數有一千兩百人,比去年多一百多人。
看他們跑回終點的時候也很有趣,我看到有人推著嬰兒車跑,得到全場歡呼叫好。
臨走前我花十元買了一件活動紀念T恤。

還沒看到頒獎就已經超過十二點四十了,因為走出去看到公車跑掉,只好走到市中心搭公車。
沿路我走得很快,幾乎沒有行人和汽車,我怕惹上麻煩。路上很安靜,我很專心的走路。
沒想到路邊突然跑出一個黑人用力踩地板踩得很大聲,我被他嚇到了,
結果他揮手似是跟我說道歉,被驚嚇的我猜測他應該是要嚇他朋友,還好沒發生事情。
最後順利搭上車結束這超長行程的一天,如果六日都沒人約的話又要自己去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