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劇情片 
長度 : 1 Hrs 40 Mins 
分級 : 普遍級 
上映日期 : Oct 13, 2006 . 
發行商 : 派拉蒙 
導演 : 戴維斯古根漢
演員 : 艾爾高爾(美國前副總統) 

影評:
    這部電影記錄了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用幻燈片告訴大家,這是全球性的緊急狀況,希望一般老百姓都能了解這個狀況,並且從自身改善做起,全人類共同為暖化危機近一份心力。雖然是很全球暖化的議題,高爾仍可以用風趣幽默的話語引起聽眾的興趣,也時會轉變成嚴肅的口氣。他用輕鬆自然的態度,實事求是的精神,盼望聽眾、觀眾能響應。
  不願面對的真相,在日舞影展大受歡迎,該片記錄一個人以他無比的熱誠、深具啟發性的談話,以及堅定不移的決心,大膽戳破關於全球暖化的迷思和誤解,並激勵每個人採取行動阻止情況惡化。這個人就是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時間與精力,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為此,他在世界各地進行上千場的演講。中間也穿插了一些高爾的過去,以及他如何認識這個劇變的地球。雖然整個電影就像一場談話性的演講,或許有人會覺得無聊,但這是全人類不可不知的事。做大夢的人也該醒來了,趁還來得及的時候,重新了解這些不願面對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