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現在許多人也傾向這樣的做法,實際上,他們也在這樣做了。

不過,按照這樣的觀點看來,誰又能決定什麼情況下,這些物品的價值是超乎可以付出一定價格的標準呢?

網路試用的方式是大家傾向接受的,然而,試用情況到達什麼程度才不會對版權造成傷害?也許這個是最大的問題喔~~~

: At 2006-11-13 06:51:21 95453003 (吳雅樂 ) say :

  當然什麼樣的程度不會造成版權傷害,我想這是很主觀的問題,而我個人的看法也是站在下載者的角度,因此算是很主觀的想法,提出來做參考而已。

  正道人士可能會覺得:噢,既然大家都不尊重版權,是不是許多人會因此放棄創作,而最後受損的還是消費者?我認為那些樂於創作與分享的人,是不會因為盜版或網路資源豐富而停止他們的工作。而真正有實力的人,更不會在乎資金來源,因為一定會有人支持。

  網路試用的方式也是現階段比較折衷的辦法,因為公司場商忙沒有辦法力挽這般狂瀾,侵權現象過於氾濫,抓不勝抓、防不勝防。就金格唱片的網站來講,它提供了許多新CD的線上試聽,但是都是片斷的,或許這種作法就是所謂比較不會對版權造成傷害。如果引用別人的文章或音樂甚至影片,都應該打個招乎,並標明出處或引用來源,就是基本尊重版權的應有行為。下載者也要自重,不要拿免費的網路資源從事非法的商業行為。

  站在創作者的角度來看待這些問題,或許這個議題就更嚴肅了許多。畢竟誰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抄襲?誰想要看到自己的東西被掛上別人的名字?但是不可磨滅的,是一種很簡單的人性,如此血淋淋的悲哀,事實,就擺在眼前。

  金格唱片 http://www.jingo.com.tw/web/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