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用手寫...

男人的性愛觀
全球各國幾乎都相信男人喜歡性是由於想享受射精時的快感。哈特小姐調查七千多個男人之中,在回答「你為什麼喜歡性愛」這個問題時提到射精的只佔百分之三。更多的男人喜歡性愛是由於他們在心裡和情緒上感到歡暢,性愛使他們有一種被愛和被接受的感覺。

穆基 (民77)。 成熟的兩性, 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台北市。

中國許多婦女都有著某種程度的「性抑制」,並且顯然和儒家正統思想的積久薰陶有關。筆者以古典小說「肉蒲團」為例,敘述背負性抑制的玉香小姐,顯示出女性在性生活方面一向背負的那些沈重的「道學」包袱,則是大可除去的。「禮記」中也記載孟子的言論:「男女授受不親,禮也」,將禮放在慾之上。到了宋代,新儒家程頤更提出「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公然否定性慾。
至於這種禮教的束縛效果如何?魯迅曾指出:「實在從古以來,並無良效,無非使壞人增長些虛偽,好人無端多受些人我都無益的痛苦罷了。」

性道德的「兩重標準」
性道德的「兩重標準」至今仍是一個客觀上存在的事實,但,這並非「人之常情」,而是「男性中心社會」男、女不平等的一種表現,是不合理的,是可以改變也應該改變的。「兩重標準」不僅損害女性,同時也損害男性。

蔡勇美  江吉芳 (民76)。 性的社會觀, 巨流圖書公司, 台北市。

打到這裡 我還是覺得影印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