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跳舞,你就是學跳舞的料」,這是杜蘭肯定學生的方式。如果有心要成就一件事情,只要能下定決心,就算先天沒有什麼天份,但憑著後天的努力,必定能有一番作為。
  
  杜蘭透過它獨特的教學方式---國標舞,他讓許多被別人視為問題學生的孩子重新建立自信,並知道如何尊重別人、尊重異性,更重要的是重新學習與人相處。他們透過舞蹈來展現他們對生命的熱情,以及他們所在乎的一切事務。

  這個真實的故事,點亮了無數人的心燈,美國在杜蘭此舉之後,有許多學校將國際標準舞加入正式的課程當中。教育的形式有很多,而目前學校教育卻只能侷限在定型化的講授教學,一個完整的個體,除了智育的教學之外,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在學校無法傳授的。台灣實施教育改革行之有年,企盼真有那麼一天能在核心價值有所革命,必能開創教育的新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