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生活中的政府是否也正操弄著傳播媒體呢?而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判斷力來分辨訊息得真偽呢?是什麼信念使V怪客的意志如此堅定?又是什麼樣的精神感召,讓上萬人在同一天不畏強權走上街頭?
  我一直思考著為何V怪客要嚴刑以對他喜歡的女人,並給她看他曾經看過的信。我覺得很多時候,人們必須要經歷一些事情,才能真正體會一些事情。當他蜷縮在黑暗的角落,四周寂靜得只聽得見自己微弱的氣息,命在旦夕,卻異常冷靜。最後她雖然很驚訝監禁他的人是V怪客但是她發覺她為了堅持她的信念,竟然能至生死於度外。而這也正是V怪客所說的:「思想是不怕子彈的。」
  V怪客那帶著詭譎笑容的面具,比兇狠的面具看起來更加恐怖,似是嘲諷或挑釁。而面具嚇得他代表了一個思想和精神,長相、年齡、國籍,相形之下就顯得不重要了。
  掌握媒體就是掌握力量,同樣的,擁有思想就是擁有力量。但是如何散播心中小小的思想幼苗,讓它深植人心、萌芽、甚至茁壯!這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V怪客最後雖然為了她的理想而捨身,卻也綻放出最燦爛的花火。但是他並沒有死,他的思想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