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看過這部電影
今年我再一次到誠101觀賞

很多的笑點
雖然以前看過了
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圖傳系同學們的努力
我們都看到了
讓我想起這幾天看PTT的電影文章
也讓我想起上禮拜看音樂劇導聆

其實裡面都很強調一點
台灣缺乏自己的文化內涵
不論是藝術、音樂、電影
很多都是輸入外來的東西
是跟我們生活完全不相干的
而台灣人不思考創造 
一味的接受
這樣所造成的
就是自己文化內涵的空洞和欠缺
肥了別人的荷包又瘦了自己肚皮

圖傳系的同學真的很用心
我相信台灣其實還是有很多年輕人熱衷拍攝電影
但是往往礙於大環境的影響
志向難以伸張

這部電影有申請補助
真的很可惜沒有拿到

我看了兩次
兩次都盈眶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句台詞
但是總處動我的心弦

再次為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致意
希望年輕的新血 就像這些圖傳系的同學們
繼續努力不懈的創作之下
當然大家也要給予支持
讓我們有更多更好的本土電影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