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著大雨,一行人自以為野餐的心情,卻絲毫未減。

  今天探完路,一個多小時的準備時間後,我們約在小點家舉辦一場餐會,蘭姐團提供很多三明治,行義則帶來沙拉、雞塊、蔥抓餅,資深有義大利麵,我們羅浮則提供水餃和涼拌小黃瓜。

  等人到齊了,就開始放命運好好玩,大家邊吃東西邊看電影,蠻開心的。有人坐在後面,就請前面的幫忙拿東西吃,因為不想去前面拿,每次就拿一盤東西放在淑媛腿上,翟媽直說這樣比較"好吃",大家不要誤會XD。三明治不錯吃,但是蠻乾的。義大利麵其實我沒吃到,但是肉醬很不錯(拿來沾雞塊吃)。行義的沙拉和雞塊也很好吃。今天煮了大概140個水餃都吃完了,涼拌小黃瓜也清掉一鍋。

  涼拌小黃瓜是我禮拜六出門之前,在家裡切來醃的,如果覺得好吃,這邊提供作法:

  *準備一鍋小黃瓜(10條)去頭去尾,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長度,然後剖成四分之一後,切掉裡面的籽。可以加上大蒜切片若干,有辣椒也可以切幾片下去(或是薑絲)。最後加上黑醋一碗、1t鹽、2T糖、1T麻油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等他醃製入味了。

  看完命運好好玩,又接著看再說一次我愛你。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宿舍看到落淚的電影,蠻推薦一個人靜靜的欣賞,不太適合吵鬧的看,會破壞影片中引導的思緒。

  翟媽本來一直睡覺,後來就跑去和玩大富翁的行義賭梭哈。等電影結束,我們開始清理場地,其實今天大家都準備太多東西了,可能也是人來太少,和預估的數目有一點差距,不過我想重點是大家有歡樂就好,很謝謝小點的媽媽協助我們煮水餃,和他們的所有招待。

  這兩天有些事,不過很難講清楚,反正該怎樣就怎樣吧,我想分寸的拿捏也是很重要。另外該走的還是要走。分完贓,也差不多該是離別的時候了,很精采的兩天行程,很喜歡大家。

  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