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回憶中
我想討論為什麼我認為我姐妹的角色是如此

從小 我是一個人一個房間
那個房間 曾經是爸爸的書房
而姊姊和妹妹則是共用一間
我和我姐差四歲 和我妹差三歲
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
姊姊已經國小了
當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我姐早已離家去念仁愛國中了
而妹妹剛好念小一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一直錯開的生活
使我姐心智成長特別快吧
畢竟每一個層級的思考是有差
很多東西也是需要透過學習才會的
於是我一直和妹妹比較親
因此不管我有什麼秘密都會先告訴我妹
而我妹因為年紀最小
常常說出一些童言童語
遂成為家中的開心果
雖然小時候我很蠢 常常被他們兩個騙
但現在想起來 也是蠻好笑的回憶

因為我和我妹都還小
姊姊常常就會扮演起管理者的角色
而這種情況到我叛逆時更為明顯

默默的上了高中
各方面的壓力讓我開始轉變
最後沉溺在網路遊戲
這時候開始很多我爸媽已經不管我的事情
我姐也會插手管到底
所以我和我姐也起過許多爭執
後來他曾代替我和父母間溝通的管道
而成為了溝通者

雖然有過風風雨雨
因為很在乎 所以傷得很深
傷口總會復原 但疤痕永存
就像對木板釘釘子
釘子拔掉了 釘痕猶在

沒有什麼是比親人的血緣關係更親的了
但...我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互相傷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