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話新聞論及呂副總統,多對她不嚴守「沒有聲音的備位元首」不只頗有微詞,簡直可說痛斥撻伐,就跟我們從前想法作法一模一樣。蓋民主社會任何人不管是依照不理性的好惡或審慎考察其條件與軌跡,都可自由把每個政治人物尊崇為王或鄙視為寇,只是需要擔負因果。

  值此關鍵時刻,我們感覺若對一個願意做、又有能力做的副總統,硬要拘泥陋規慣例強迫她不准出聲更不可做事,只能尸位素餐白吃民脂民膏,這不止對她個人不公平,更是國家與人民的重大損失。

  特別是放眼當今政壇唯呂副總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政前後之言行都堅持不變立場與原則。對不公不義不實的政客指出「國王的新衣」,撕破假道學、偽君子之面具,當然遭受群起圍攻、成為眾矢之的,被罵「大嘴巴」。其實在人格喪亡、價值觀早被中國文化嚴重扭曲的台灣,敢發出正義之聲的直言一族。真該需要大家珍惜保護與效法。

  面對極易獲得龐大利益的誘惑,「清廉」是最大考驗。國民黨幾乎全爛透了的前車之鑑不遠,民進黨部分人士竟如此愚蠢重蹈覆轍,真令人痛心。然而,即使國民黨號稱最清廉的馬英九現也仍在「說不清楚吃了幾次富邦集團招待的魚翅後,金雞母的台北市銀就被賤賣,馬上又擁有富邦股票」「拼命賤賣不公不義的黨產,得款不公開透明卻從人間蒸發」「沒有商業行為卻快速增加財產近億」「特支費直接匯入自己口袋」….等等泥淖中尚待洗清。唯有呂秀蓮一生清白廉潔,毫無瑕疵爭議之處。既無家室之累亦無姻親之憂,誠然不可多得之選。

  馬英九及國民黨一直吹噓其外交與外語能力並引以為傲,更以此嘲諷調侃民進黨領導人。殊不知也是哈佛的呂秀蓮外語更為流利,又展現優異的外交長才,除了組織「民主太平洋聯盟」形同地區性聯合國,更在各國以實質互惠關係積極鞏固與促進官方與民間外交。比起到了國外就被國際電視記者問到舌頭打結、鎩羽而歸狼狽不堪。說什麼「韓國總統親自接見」原來只是國際會議後對與會者排排站做禮貌性握手而已。大聲嚷嚷見到「日本要員」,原來只是電話外交詞令吹牛膨風的謊話。難怪當馬英九為了2008,賤賣現有中央黨部遷往風水全屬上上有利的新大樓時,師父點出一物剋一物,女性對手是其唯一破局。

  過去落伍的大男人異常心態認為「女人無才便是德」,已被無數聰明能幹的女強人推翻。現代家庭或社會,很多是兩性平等共治,故不容再有此偏見。

  當2008美國總統大選將在萊斯(Rice)與柯林頓夫人之中選出女性總統之際,台灣也應該趕上出現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何況預言家指出「2008台灣會出現女性(呂姓)總統」,雖是迷信之說,但寧可信其有,讓阿扁總統圓滿做足最後任期後,2008就由呂總統來擋國共侵蝕,確保台灣人的香火傳承吧!

  2006/08/27〈本文作者職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