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家庭溫馨,冒險,奇幻 
長度 : Hrs Hrs Mins Mins 
分級 : 普遍級 
上映日期 : Apr 04, 2007 . 
發行商 : 福斯 
導演 : 蓋博卡舒柏
演員 : Shelby Young, 戴文伍德, 羅伯派屈克, Ty Panitz, 卡利歐文, 蘇菲奈森, 艾瑞瓊斯, Harrison Fahn, 柔伊黛絲錢妮, 布蘭登寇克, Lauren Clinton, Katrina Cerio, 班傑明布萊恩, Mikaila Baumel, Tyler Atfield, 艾蓮安尼斯, 安娜索菲亞羅寶, 喬許哈奇森

觀感:

  「敞開心胸,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老實說,這部電影和我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傑西與萊絲里因其特質相似而結識,成為一對兩小無猜的好朋友。

  傑西家境困苦,但在工作之餘,他仍可以苦中作樂,喜歡天馬行空想像,繪畫天份過人在學校卻受人欺負。萊絲里是轉學生,碰巧與傑西同班,其文采過人,與傑西天份的相關性不謀而合。兩人在跑步比賽中難分軒輊,進而相識。他們一起在森林中玩耍,運用他們的想像力,創造了一個奇幻的王國。

  或許是沒有看過原著的缺憾,我有點不知道這部電影在劇情和呈現方面到底表現得好還是不好。先讚許其中夢幻般的電腦動畫與畫面處理,我想這也是其預告片中主打的賣點之一。

  但中後段的劇情急轉直下,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或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更需要敞開胸懷,好好運用人類思想最珍貴的資源之一:想像力。

  一沙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後記:

  這篇害我寫得有點不知所云,希望有興趣的人去看一看,再和我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