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還愛我嗎?」她問到

我掙扎了一下,從前相處時的畫面一幅一幅閃過,除了後面令人心痛的幾幕之外,想起來還是很甜蜜。我確信自己還是愛著她…要跟她說實話嗎?

「還是騙不了妳…其實我仍然很愛著妳…」我說

「那…你可以當我的男朋友嗎」她的眼角…泛著淚光…

我呆住了…這是真的嗎?我並沒有失去她…

走上前我抱住她,輕輕在她耳邊說「當然囉…」我把頭靠在她肩上,只是不想讓她看到我也在流淚。

「對不起…」她靠著我的肩膀哭著。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緊緊的抱著。知道我喜歡的人已經回到我身邊了,我就心滿意足了。

她問我會不會生氣,我說會,可是我是生自己的氣。她告訴我,她知道我很忙,也說她願意等我,她給了我好幾封信,還有一袋紙折的愛心,我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回到家我看了那些信,也將愛心打開來看。愛心裡面寫滿了對不起,最後面還寫了『這裡總共有837個對不起,希望你「別生氣」!!』然而這些信和愛心都在考完學測後的暑假被我毫不留情的丟了,而內容也就不得而知了。

面對第二次學測,我不再是孤軍奮戰了。剩下的幾個禮拜,我如往常一般到父親的辦公室唸書,但每當我想忙裡偷閒摸魚打混的時候,手機總會收到一封小祐傳來加油打氣的簡訊,讓我振作警惕。

往事就讓她成為往事吧…不愉快的,就讓它去吧…我要把握現在,等到考完試,我要好好對待她…我下定了決心。

到了驪歌唱起,鳳凰花開的那天…

今天是仁愛國中第37屆畢業典禮,也是老葉校長在校服務最後一年,可能是為了別開生面,我們借用師大附中畢業典禮用的場地。

早上,穿著整齊的制服出門,目標不是仁愛國中,而是附中。我來附中第二次了,上次來是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所以對附中也頗有親切感的。在附中人行道的轉角看見了小祐。

「早啊!妳在等我吼~」我笑著說

小祐吐舌頭說「少臭美了…」隨即拿出畢業生的胸花幫我別

「你今天很有精神喔,看起來很帥…呵呵」

「是嗎?」

「別好囉~很適合你哦」

「真的嗎?我會不好意思啦…」

「走吧!我們去集合~」

「去哪?」話還沒說完,她就勾著我的手向前走了。

我們聊著未來的方向,和以後想做的事,直到典禮開始。

進到附中的中興堂裡,映入眼簾的是聞名各大高中附中美術班華麗而真實的中國宮殿佈景。欣賞這壯觀藝術作品的同時,宣告大家即將正式為自己前途單飛的儀式開始了。按照慣例的頒獎,還有校長的精神勉勵,畢業生致詞、在校生致詞…我只覺得他們太過制式,沒有一點創新和個人情感,十分可惜。

當那令人感傷的旋律響起,有些人是落寞的,像是失去了些什麼;有些人是雀躍的,像是獲得了重生;有些人的眼眶溼紅了,似乎是為這次的別離感到憂傷;有些人眼神堅定,似乎已經下了重大的決定。我則是靜靜的觀察四周的人。其實這時正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尷尬時間,第一次考完就有學校念的人閒很久了,巴不得快點離開學校這個鬼地方;而之前考差的,正死拼活拼在讀,是分秒必爭的緊張時刻。畢業典禮就這樣落幕了…大家在附中合影留念。

終於讓我盼到考完第二次的那一天,我從教室中走出來鬆了一口氣,這次也是在附中考,我想,要是能上附中也不錯吧…盡人事,聽天命。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陪小祐了!我計劃著這個看似輕鬆愉快的暑假…

我對著報紙上公佈的答案估計分數有270以上,等到我拿了成績單…「268…」什麼啊?比上次多一分?我拿出讀卡結果比對,最後發現數學科有一題我根本沒劃卡,但印象中那時我早已填上正確答案。就這樣少了5分,也就和第一志願沒了緣分。分發之後我上了附中,小祐去了育達,而W也上了附中。

暑假開始我們還過得蠻快樂的。八月初時我和家人回彰化老家拜訪親友。晚上…

「啊…這邊的星星好美…要是你也能看到就好了…妳在幹麻呢?」我傳了封簡訊給她。過了一個小時沒有回應,我想她大概在忙吧!就躺在床上發呆,等她簡訊。全家都去睡了,我還在那裡等一封遲到的簡訊…

正當我想她大概不會回我了吧…旁邊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了,一封新訊息…

「我們還是…分手吧…」

現在是夏天…但是我的心冷得像冬天…

淚滴成冰…我無語問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