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練啦啦回寢室

就馬上找電話卡跑去打電話回家

接的人是我姊

他說爸爸不在

於是我就打去辦公室

那熟悉的聲音慢慢的說 喂?

"爸 我是孟哲啦"

"嗯 過的怎麼樣阿"

"還好啦 爸 明天是你60歲生日

可是我最近不能回家耶

先祝你生日快樂喔 媽說等農曆再回去"

"嗯 農曆的話我看一下...11月1號"

"蛤 可是那時候我要期中考耶 我考完再回去好不好"

"沒關係 你忙你的吧 念的怎麼樣"

"爸 我現在比高中還要用功 我昨天整天都在圖書館耶"

"很好 要繼續加油喔"

"爸 你也要加油喔 忙歸忙 身體要顧"

"好"

"我最近學了很多好菜耶 回去再煮給你們吃"

"好阿 等你回來吧 最近比較冷 衣服要多穿點"

"嗯 我知道"

"嗯 那你去忙吧 加油"

"好 那掰掰啦"

"嗯"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幾句話

對我來說 卻是餘波迴盪

雖然只是平常的噓寒問暖

對我來說 卻是意義深遠

很久以前我就很想有這種輕鬆的對話

大概是溝通不良 還有以前的一些問題

導致習慣平常在家也沒什麼話好說

可以說是有點冷漠 大家又忙 就各故各的

但怎麼說也是個家 您生我養我育我 您是我爸

現在出來住外面 開始有點瞭解一些事情

可以說是一種成長嗎?

我不知道

但是我喜歡現在這樣

您是我最愛的老爸

祝福60歲生日快樂

希望很快就能達到您的目標

讓我們一起見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