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就業輔導組千拜託萬拜託,成就今日百家企業的盛況,因為早上有課,所以中午就跑去參觀。

我發現資源真的很多,而且各家廠商也都還蠻熱情的,倒是我見到許多師大學生仍興趣缺缺。這讓我想到大一時聽職涯規劃演講的時候,主講者說:「師大的同學就像是仙女!不食人間煙火。」這是警惕,也是當頭棒喝。去年沒有去參觀徵才博覽會,實在覺得很可惜。

於是我從十二點多就逛到兩點多,才匆匆回去拿課本上課。原本以為寥寥無幾的餐旅業著,也來了很多家可以讓大家選擇。不過很多是科技領域的業者,實在是不太了解那個部份。

填資料的同時,我發現很多學生其實是別的大學來的,其實我還蠻反感的。就像就業輔導組組長說肥水不落外人田,學校大費周章,這麼用心在辦校園徵才,如果師大人自己不懂得要去爭取、去參加,其他外校的學生(如文化、實踐、台大、台科大)搭這邊的順風車,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雖然很努力在逛了,仍覺得兩個小時不夠,下午的下課也盡量去看,還是很匆促。希望學校能延續這樣的展覽會,因應師大轉型,同學也要配合學校的用心,別再坐以待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