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寬兒的突發奇想,我們這組決定做咖哩雞。

  今天一早和尚尚先到食製室,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值日組,連忙去借器材,系圖偷懶很晚開。

  很久沒有進食製室了,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戴上全副武裝,除了欣霖掌廚之外,大家多是做前處理工作。欣霖的廚道還頗有堅持,我不得不佩服當初見到他時他就說他以後想要當廚師的那股魄力。很多細節他都有注意,像是花椰菜的硬皮要去掉,在家裡我們是都吃掉的,但是在事後品嚐的時候感覺到真的有差。

  第四組的菜讓我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因為平常我們家裡會吃的東西大概就長那樣。蕃茄炒蛋、肉絲(有時也會有)以及幾乎是每天必吃的地瓜葉,讓我感覺特別有親切感。

  弄得差不多了,我就和寬兒去地餐買飯,很快就碰到翔哥。其實跟他交涉有點尷尬,不過算了XD。他說一鍋飯是四百五,半鍋算我們兩百就好。留了資料以後,我們等了一陣子尚尚也來了。最後拿了兩鍋飯回去,即刻開始品評。

  我發現每一組都還蠻有創意的,而且菜色各有千秋。討論的過程大概花了四五十分鐘,菜都冷了,才能開動。我得說咖哩真的是不錯吃而且外型很討喜,花椰燦和咖哩配飯很棒,水果也不賴,大家大快朵頤了一番,寬兒吃超撐。

  因為是值日組,所以得最晚走。我去地餐還鍋子,翔哥說要贊助我們,看來我們多欠他一個人情,更尷尬了XD。清油水分離槽很噁心,不過本來就是這樣,很多小強在裡面游泳。原來大一都不清油水分離槽,我只能說搞不清楚狀況的外聘老師真的是很G8,我討厭死了。

  之後就是遲到的開會,還有奇怪的報告。累死我也。雖然很累,不過我期待下次的膳計:)。

  (圖片之後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