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得很早。

  這幾天除了家聚那天有吃午餐,其餘的每天幾乎都是只有吃早餐,沒吃午餐和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什麼食慾,而且說也奇怪,沒吃也不是說太餓。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每天最重要的早餐還是會吃。這時候我總會想起以前國高中時家裡的情景......

  中學的求學階段時,往往早上六點多就要起來,有時候不小心起得晚一點,到學校就會很趕。有時候總想著到學校以後再吃,但是父親總會阻止我們這樣做。

  他堅持早上一定要我們吃點東西,或者一定要吃稀飯才准我們走。他說稀飯可以陪胃氣、對身體很好,諸如此類的好功能。但是往往我們都為此事鬧得不愉快,急著出門的時候,誰還管你吃什麼熱呼呼的稀飯?

  到了高中,父親甚至早起煮稀飯等我們起來吃。經過了幾年的溝通與了解之後,就算再怎麼急,起來後也要趕快扒一碗稀飯才得以出門。

  於是今天我起身後就往地餐搜尋稀飯的身影,沒想到今天只有三明治類的早餐。我走出宿舍,開始了一趟尋粥的旅程。

  冷清的夜市,許多店家都沒有開,只有屈指可數的西式早餐店。我穿梭在熙來獽往大街小巷,經過車水馬龍的傳統市場,一路我走到了台電大樓,就是沒有稀飯的身影。

  一個人在這條路上尋尋覓覓,最後我放棄了。買了米漿和飯糰,打算慢慢吃來彌補沒有稀飯吃的遺憾。這和以前生活在家中的情景做為對比,真是諷刺!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體貼。豐衣足食的安逸生活,到現在一粥難求,真懷念父母親煮好放在桌上的熱粥,要我吃幾碗我都願意,真的!

  幸福,不是一蹴可幾,而是要努力去追求。未來的變數還很多,不要好高騖遠那遙不可及的幸福,把握你當下所擁有的,才是通往幸福的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