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我想這部電影,應該只要修過葉老師教概的同學都會看過。從諾貝爾得獎原著「Lord of the Flies」改編電影,1963年和1990年都各有一版電影演出。沒有看過原著,就少了一份觀影時該建立的背景,實在是很可惜。於是我上IMDB電影網站查詢影評,發現美國人自身對這兩部的評價都不是很好,不外乎是小孩的演技不夠好,人物刻畫不夠細膩,很多重要的關鍵場警在電影中並沒有表現出來,或是小說中幾句話帶過的情結電影卻用了五分鐘來描繪。
  我認為電影真的是有些地方不足,但他在某些地方也是很成功的。像是孩子們圍著火堆在跳舞玩樂的氛圍、Ralph腳色的詮釋、最後追殺的森林大火、野蠻與文明的對比,都是欣賞電影的重要切入點。

後記:
  老師有給了些問題,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如有需要原著英文小說,我可以提供電子書(英文版)。請留言: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