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劇情片 
長度 : 1 Hrs 40 Mins 
分級 : 輔導級 
上映日期 : Jan 12, 2007 . 
發行商 : 山水,黑白映畫有限公司,寬銀幕電影工作室 
導演 : 譚家明
演員 : 郭富城, 曾志偉, 楊采妮, 林熙蕾, 楊乃文, 吳景滔, 許茹芸
網站 : http://www.afterthisourexile.com/  
 
觀感:
  前陣子先看了「當幸福來敲門」,不免想要拿出來比較一下。同樣都是描寫父與子之間的關係與互動,相較之下,「父子」在我眼中看來是一樁大悲劇。我個人不是很偏好非得喜劇收場,但是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很心酸。電影中的母親在電影剛開始不久即離家出走,就算是骨肉分離之痛也無法挽回母親堅持離去的意志。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失業,又被高利貸追債,窮途末路。
  父親帶著兒子開始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但與威爾史密斯父子不同的是,父親就此沉淪,竟教唆兒子去偷東西,多麼可悲卻又讓人心痛!為了填飽肚子,兒子被逼著做他不敢也不願意做的事情,就這樣,故事繼續下去。
  十年過去了,父與子尋找幸福的旅程仍會繼續。但又有多少人能意識到,如果你曾經是我的父親,我的兒子又何嘗不會是你?在愛與痛的邊緣,父親和兒子,原本就沒有什麼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