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動作冒險,劇情片,驚悚 
長度 : 2 Hrs 19 Mins 
分級 : 保護級 
上映日期 : Jan 26, 2007 . 
發行商 : 福斯 
導演 : 梅爾吉勃遜
演員 : Rudy Youngblood, Dalia Hernandez, 強納森布魯爾 

影評: 
  先引用一段文章『讓人好奇的電影片名,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Apocalypse),原譯為「梅爾吉勃遜之啟示錄」,但在導演堅持全球音譯的要求下,台灣發行商靈機一動譯作【阿波卡獵逃】,取「獵逃」之意既符合劇情,又精闢達意,大受激賞。不過,導演梅爾吉勃遜並不是要講聖經故事,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馬雅帝國,全馬雅語發音的電影,其實片名Apocalypto是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儘管立意玄妙,但導過【英雄本色】【受難記】的梅爾吉勃遜並不自溺,【阿波卡獵逃】不僅影評推薦,觀眾口碑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叫好,【阿波卡獵逃】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震撼人心的史詩鉅構。(轉載自我酷電影網)』
  本片的故事背景圍繞在中世紀的古瑪雅文明,主角一族遭到侵襲而被俘虜,要當成活人獻祭的祭品。血淋淋赤手空拳的搏擊,或是運用一些原始的石刀與鈍器,廠面總讓人目不暇給。在這一連串逃亡與獵殺的背後,其實可以看出他們演出了人類最原始的慾望與性格,對神明的迷信與崇敬。
  用原始的社會與現今的社會來做對比,神明其實是一種文明的產物,只要人類一天沒有克服對於死亡的恐懼,宗教就會繼續存在。其實今日很多國際間不公平的條約與侵略,也只是原始掠奪的變化版而已。人類一直走在相同的道路上,以為自己很文明,其實不然。
  
後記:
  這部電影我看了兩次,我先在自己電腦看完以後,又去大螢幕花錢看了一次。雖然真的蠻血腥的,但是我得說這部電影真的是有夠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