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動作冒險,劇情片,懸疑 
長度 : Hrs Hrs Mins Mins 
分級 : 保護級 
上映日期 : Jan 05, 2007 . 
發行商 : 華納 
導演 : 愛德華茲威克
演員 : 史蒂芬柯林斯, 珍妮佛康納莉,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Ato Essandoh, Francois Grobbelaar, David Harewood, 杰曼翰蘇, 麥可辛, Keithian Sammons

影評:
  一科晶瑩剔透的鑽石,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逸品。但在獲得這些鑽石的背後,許多第三世界國家發生戰亂,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有數以萬計的孩童為了內戰需要而拿起武器與自己的同胞對抗。黑市鑽石不斷經過管道混進合法鑽石一起賣出,甚至有人控制市場供應使鑽石價格居高不下...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1990年帶,發生在獅子山共和國。主角索羅門梵迪因戰亂與家人失散而當了叛軍的採鑽工人,一天他意外的發現一顆罕見珍貴的粉紅心鑽,只是沒想到這顆鑽石竟然改變了這個世界。走私傭兵傭兵丹尼艾奇、漁夫索羅門梵迪、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三人因緣際會之下,交織出了熱血澎湃的冒險鉅作。
  雖然免不了英雄主義,電影拍攝也許有點誇張,但是有些事情,就是眼睜睜的事實,我們不能只是關起門來說:我沒有看到。欣賞驚心動魄的劇情時,同時也要了解邊陲地區的問題和國際情勢,用更客觀的眼光切入電影核心,才不枉此片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