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哲,

希望你養成好習慣及好禮貌。有來信最好回信。一來,是對話.討論,令腦筋思想.文字練習.意思表達得宜;二來,保持人際良好關係(除非你不想再有此關係!);三來,建立記錄,當年華老逝,都是很好的回憶!

另外,我希望你培養幽默感及自我解嘲的能力。我與媽相處很好,但我總覺得缺少那份幽默感。非常遺憾,她很嚴肅,不苟言笑,讓我很不適應。稍有一句話不合他意就是一陣批評,使我不知所措!人生不必如此拘禮,才會快樂些。我想:你在外面住,一定比在家裡快樂些。希望你珍惜你口才流利.善說小故事的天分以及一項幽默的生活態度。

我昨晚很具體的與媽溝通這一點,要寬厚.要有幽默感,不要老是緊繃著嘴唇,令我緊張!

我希望你若不是個政治哲學家也將是個文學家或演說家。你有演說的才氣與個性(善良),也有文學素養!只是You have to br trained well!這絕不影響你喜歡烹煮方面的興趣!

I am going to be 60 years old in this month.六十大壽。過去六十大壽一定要大大慶祝一番。你住八色鳥的故鄉的外曾祖父60大壽,殺豬.宰羊.拜天公。我那時還小;現在自己60大壽了,但感一事無成,不敢言慶!

幸而,我仍鬥志高昂!為改革政治及經濟問題要繼續努力為台灣奉獻自己!

昨天,我用休息假日寫一篇稿子,評論楊重信之虛晃一招。

至少,我要推翻孫中山平均地權神話!這是我為台灣勞苦大眾及後代子孫最有可能的大貢獻。將來,財政史上會記上我一筆!

Looking forward to bearing from you, not voice only, but letter also.

天涼些,多著衣服,流汗後少吹風。

Good luck!

Love you

父字 2005.10.11晚上9:15於Academia Sin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