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劇情片,動作,華語,戰爭  
分級 : 輔導級 
上映日期 : Dec 08, 2006 . 
發行商 : 群體工作室 
導演 : 張之亮
演員 : 吳奇隆, 錢小豪, 吳奇隆, 安聖基, 崔始源, 范冰冰, Tin Chiu Hung, 劉德華, 王志文, 午馬 

影評:
  以日本漫畫為藍圖所拍攝的一部電影「墨攻」,在描述距今兩千多年前春秋戰國、諸國爭霸的時期。此時,強大的趙國想攻破弱小的梁國,進而一舉攻打燕國,實現一統群雄的夢想。趙國大將軍巷淹中奉命率領十萬大軍,包圍僅有孺婦平民4000余人的梁城。大敵當前,梁王向以「守城主」自居的墨家祈求一支足以匹敵的守軍;但梁王等到的卻是一個其貌不揚、孤身應戰的墨者─革離。然而剛開始革離完全沒有被放在眼裡,但是每有戰事卻往往可以出奇制勝,讓趙國頭痛不已。戰火交錯的進行,不斷考驗著隔離的能力、梁國百姓與梁王對墨者的信任度。戰火不停歇、計中計、局中局,到底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
  用有限的片長來表達這部漫畫的精隨,我認為已經是很盡力了。除了大場面戰爭以外,人物的刻劃更是一絕,昏庸喜功梁王、態度漸轉的王子、沉著忠心的箭手、堅持理念的革離,每一個人物都有著獨特且互相影響的性格。雖然有人將此片譏為「無極的姐妹作」,但事實上我認為無極也是一部相當不錯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