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糾纏長達一年多的感情,終於劃下了句點,但我已經身心俱疲。

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這次我到是希望全世界都遺忘我…

沒想到打擊組出現了小型的集體慶生,11月12月的壽星被大家一起祝福,我冰冷的心,也沾染上那一份小小生日的喜悅。

聖誕的賀卡也紛紛寄到我家來,許多國小國中時的好同學,此時我看到熟悉的字跡…

「小孟:收到我的卡片,你有沒有很意外呢~雖然我知道我讓你心碎,但是我想讓你知道你是第一個給我幸福的感覺的人,在特別的日子,祝福你。 聖誕快樂 p.s.拿得起 放得下」

唉~拿得起,放得下…要是說的跟做的一樣容易就好了。

我繼續打擊組的管樂生活,跟大家一起團練的感覺真的很棒。這時我買了生平的第一雙鼓棒,雖然也不是說很高級,但是對它,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打擊組的教練也是附中畢業的,曾經是音樂班,畢業之後表現優異,時常有音樂發表會。他是一個幽默的人,雖然有時候色色的,但他是個好人。

離市賽越來越近了,各組也開始挑高一生訓練,打擊樂器種類繁多,需要人手也多,常去練習的幾乎都入選,我也是其中之一。

指揮選了兩首參賽,一首是高二之前就練好的,另一首則是El Camino Real – A Latin Fantasy 。這首技巧方面來說頗有難度,整首充滿了夢幻、熱情和爆發力。對附管的我們是個不小的挑戰,演奏得好的話必定是高分獲得滿堂彩,要是比賽中速度沒控制好,容易導致整團散掉。

鐵木琴、大小鼓、定音鼓都由高二親自上陣,高一的我們則是練小樂器,由於這是一首富有拉丁熱情的音樂,鈴鼓、砂鈴、響板、木魚和三角鐵是不可或缺的經典樂器。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了鈴鼓。在整首音樂中,唯有鈴鼓在快板和慢板都能有特色的發揮,扮演著激情的節奏,亦或是溫柔的耳語。我被他所詮釋的情感所感動,或許這就是我內心的最佳寫照。雖然說是小樂器,但技巧還是不少,此時那高三的學長很熱心的教我,並燒了一片比賽曲目的CD和給了我一封信,說明鈴鼓的奏法和技巧。我看了以後受益良多,很感謝他的指導。

練了不久以後,我的部分也差不多了。比較容易放炮的是木魚,練木魚的人我們都叫他白木華,他人蠻有趣的就是脫線了點。

市賽在大安高工比,很多畢業的學長姐都有回來看。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樂團的比賽,還有點緊張,看到其他各大高中的精采演出,心情上更是興奮。用那令人震撼的音量開場,一首拉丁幻想曲為神秘的旋律揭開了序幕…

這是一首很棒的音樂,也獲得不錯的評價,附管是市賽南區第一名。當然下一個目標就是省賽了。那晚有一個慶功宴,雖然在講評單上有某個評審對鈴鼓有一點點小小的讚賞,我卻顯得有些落寞,因為我有一種…預感…一種…不祥的預感…

整天與打擊樂為伍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天團練…

我感受到異於平常的氣氛,好像有人在談論著什麼,有人在指指點點;我聽到的是低語,看到的是讓我不舒服的眼光…

xxx…今天的團練是怎樣…我暗自想著

團練結束在收樂器的時候,一個學姊跟我說,建議我不要上附中BBS,我感到更詭異,又問了打擊組的一些人,他們都只說我最好別上BBS…我很納悶,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的什麼事,我卻被蒙在鼓裡。

晚上回到家,打開電腦,我想我需要探個究竟。登入附中BBS,看了一下附管板,這時我看到一個人的暱稱…[孟哲˙戀]

I was shocked…擁有這個暱稱的…是那高三的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