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嗶…」一夜未眠的我隨手按掉桌上的鬧鐘,換上制服,簡單梳洗一下就出門了。今天的陽光很耀眼,天氣也很溫暖。只是,一個人,坐在冷清的早班公車上,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從小,除了偶爾父親的打罵和教誨之外,我的成長過程中還沒有遭遇過如此大的打擊。我有點無法相信昨天發生的一切,於是下課時我跟他約在走廊的盡頭碰面。

「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我說。

沉默了一陣子,「……對不起…...」她說。

上課的鐘聲響起,我得到沒有答案的答案。

回到教室,我開始厭惡自己的沒用,留不住小祐的心。我已經盡了全力還是沒能達到她的期望,我真的好恨好恨我自己…

看著她,還是跟平常一樣跟同學嬉笑打鬧,就如同她所說的「永遠的Sunny」,好像對昨天發生的事情一點感覺都沒有。她一如往常的笑容,跟我在淌血的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可能是天蠍座的個性使然,痛,都被我深藏在受傷的心中。看她這樣,我只好努力裝得很堅強。

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放學了。拖著疲憊的身心,看著其他同學笑著,不經意瞄到小祐,而她的右邊是另一個男生,兩人打打鬧鬧,我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掉頭離去。一夜間,我想我有些變了,那封分手信對我宣判了死刑,我想我死過一次了,那些記憶,是否也該陪著昨日的我而死去?在台北的街頭,我一個人。

回到家,我重重的甩開書包,坐在床上整理我紊亂的思緒,好多好多的事情,我想忘卻忘不掉。我翻出他寫給我的幾張卡片…

『阿孟:生日了唷^^~呵呵~又老了一歲~和你在一起真的很不錯~^^你真的是一個好人…許個願吧!不可以說希望「世界和平」喔!!呵呵…別把這個願望說出來喔~會不準的喔!

這隻小狐狸可愛嗎?偶覺得很卡哇伊阿~有沒有楚楚可憐的感覺?呵呵~這個娃娃以後會是你一個永遠的回憶喔~好好保存~別把它丟了唷><

太久沒跟你說說話了,所以寫了一些廢話^^最近我家電腦怪怪的,快被那電腦氣死了~算了~打算拿去修理><~講了這麼多~還沒有問你過的如何ㄚ~^^~

哀~不多說了~最近天氣粉冷唷~要多穿點衣服喔~別著涼了~^^~

最後再跟你說 HAPPY BIRTHDAY Sunny 2001.11.20』

這是生日時她送的卡片。看著那隻楚楚可憐的棕色小狐狸,兩隻眼睛無辜的望著我。我心有戚戚焉,也不忍再看它,想想它每晚都擺在我的枕旁靜靜的守著我,這回,我把它收進櫃子裡。

『孟:今年你的聖誕禮物是~我親手織的圍巾~><粉醜~but我可是很努力的織~有點小失敗~嗯…你可以不用圍啦!!因為真的很……!!

在家圍就可以了~!!每次你打電話來說~在做什麼~我都說~沒什麼~那時我正在努力的趕工~有點短~!!因為真的來不及~Sorry~浪漫的日子~祝我愛的人~Merry Christmas 祐 90.12.24』

這是聖誕節時他寫給我的卡片,手中握著的是她親手織給我的圍巾,雖然外觀真的長的不怎麼樣,寬窄疏密都和市面上賣的品質有些落差,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它,因為它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並曾經對我有如此重要的意義,不過現在都不重要了。我把它疊好收進袋子裡,翻開桌上的記事本,學測不到三十天了…

我倒回床上,這次,我面對的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而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