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她還是跟以前一樣開朗迷人,不過這次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她喜歡我!我們是戀人了呢!而因為導師嚴格的關係,我們都保持低調,只讓很少人知道。此時正逢畢業旅行,我心想我真是太幸運了,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去畢旅,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吧。

但是,自此之後的記憶因為日後的事件發生而刻意忘記,而變得非常模糊。

如果說我的記憶是一本相簿,這幾頁是被我自己拿剪刀剪得只剩下一點點碎片,殘缺難辨。

那時候我們是一對害羞的戀人,連「我想你」都不敢直接用說的。在學校會傳紙條,回到家就用電話和ICQ聯絡。

我的姊姊功課還不錯,就讀北一女,因此我能看得出我的父母對我也有相當的期望。雖然他們很少管我(一方面是他們都各有自己的工作,一方面是整個家庭大家都各忙各的。),我看起來是念得頗輕鬆,但事實上壓力不小。在升學和女朋友之間,我很努力,無論如何想給小祐最好的,我不敢說我犧牲很多,但至少我付出很多。

憶起那初秋的星期五…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我問小祐。

「沒事啊,要幹嘛呢?」小祐說。

「中研院的荷花開的好美…嗯…要不要跟我去餵蚊子呢?」我開玩笑的說著。

「嗯…好啊!」小祐說。

下課了,落日餘暉,晚風徐徐,一掃午時的燥熱。我跟她一起搭車到中研院,就帶著她到處晃,介紹這個,說明那個。漸漸的,月亮出來了,星星也跟著出現了,於是我帶她走向我說的荷花池。一個池塘中開了荷花和睡蓮,旁邊還打著燈光,聽得到旁邊稻田裡的蛙鳴,聞得到稻香…氣氛很好。

平常走路的時候,我會搭她的肩,沒什麼特別得原因,因為我不敢牽她的手。但是今天,皎潔的月光,柔柔的風,淡淡的星…在看荷花的同時,我偷偷的從後面抱住了她的腰。

「……」小祐好像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到了。

「好久以前…我就想這樣…」我在他耳邊輕聲說著。

「你…愛我嗎?」小祐輕聲問著。

「當然囉!」我對他微笑。

「…有一天你會不會不要我了?」小祐問。

「…不會啊…」我不懂女生為什麼喜歡想那麼多,不過她的問題讓我楞了一下。

「你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多久?」小祐又問。

「很久很久吧,我也不知道。」我有點不耐煩了,為什麼一直問這種問題。

「那就好…」小祐說著,突然轉身將頭靠在我的肩上「想這樣…一直下去…」

時間就像靜止了一般,兩個人規律的心跳合而為一。

離開的時候我陪她到公車站等車。

「妳…妳的手有空嗎?」老天!我的方法真爛!

「呵…當然有囉。」小祐露出淘氣的笑容。

當我牽起她的小手,好柔好軟,心中升起一股暖意。原來,牽自己喜歡的人的手,是這樣令人溫暖的感覺。今天,是神奇的一天,感覺自己又長大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