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知不覺又溜走了,炎熱的暑假將至。這個暑假我即將參加日本神奈川的大露營,台灣也有不少伙伴要一起參與這個盛事。對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體驗,尤其是跟同校的三位伙伴出國露營,這是第一次。

日本的行程共10天,五天露營五天觀光。為了節省旅費,我們觀光時常住在有通舖的道館。此時我們認識了兩位和平團的女生,涵和如。涵的功課不錯,個性也很開朗外向,而如比起來則是安靜許多,不過她的臉蛋和身材,是標準的正妹,不過那時她說她有男朋友了。

此時同團的伙伴正在熱烈討論要追那兩位女生,我則是不改以往旁觀的作風,看那些人汲汲營營。在一個偶然的晚上,我和涵聊天,這時才發現我們有許多共同的地方。記得那天,我們相談甚歡。

睡在道館通舖,我懶得聽他們八卦,我不敢說自己成熟,可是覺得他們蠻幼稚的。我躺著想著自己的事

「小孟,你有沒有在聽阿?」W在叫我。

W
很有義氣,我們同甘共苦了很多次營隊,他是可以信賴的人。

「啊?嗯」我在敷衍他。

「小孟你有沒有喜歡的人阿?」K問到。

K
W相反,不過WK和我有很多共同記憶,我們時常互相勉勵。

「嗯有吧」這時腦海中閃過小祐的身影。

「這次來日本不把妹妹太可惜啦!」W說。

「我想我回去以後會跟他告白吧」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讓我這樣說。

「是喔,那祝你好運吧,我在叫K去追涵當作練習。」W邪惡的笑了。

「是嗎?那加油吧。」雖然嘴巴這樣說,不過心裡想的是等著看好戲。

後來才知道要是K能追到涵的話,目的也達成了,回國就要甩掉她。我覺得這種行徑蠻卑劣的,於是我去找涵聊。

「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嗎?」涵的聲音聽起來也些驚訝。

「據我所知是這樣,你還是自己小心一點吧。」我說。

「嗯」我看得出她有些疑惑。

「我想要不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會追妳吧妳是個好女生。」略帶開玩笑的口氣,不過我確實是這樣想。

「呵呵是嗎?」她笑了。

後來K的計劃成功了,涵也如之前所說的,回國就被甩了。自此K變了,成為虧妹妹的高手,而涵似乎是化悲憤為力量,考進了北一女。W回國之後,則是橫刀奪愛,和如在一起,我不得不有點佩服他。

暑假就快結束了,而我呢?想起那晚說過的話,我開始每天打電話給她,聊一些有的沒有的。因為個人是標準的天蠍座,猜心、暗示和第六感都難不倒我。當時生性膽小,不敢直接跟她說,於是故意把話題扯到討論全班喜歡的對象。

「哈輪到你說了,快說你喜歡誰?」小祐問著。

「妳」我故作神秘,一方面是我還沒準備好,一方面是我不敢說。

「嗯我猜是XXX」小祐說。

「不對!」哈哈妳慢慢猜吧我心裡想著。

當他快把全班的女生都猜完的時候,我終於下定決心跟自己說,告訴她吧。

「妳別猜了吧!」我說。

「嗯?」小祐疑惑的說著。

「其實我喜歡的人」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就是妳」終於說出口了

結果換來的是兩個人的沈默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有相同的感覺」我懇求著。接著又是一陣沈默。本來在我心中燃燒小小的希望火苗,就快熄滅

「一直以為是單戀」小祐慢慢的說。

頓時覺得眼前的世界一片光明,到處充滿了希望,那是一種很高興,很愉悅的感覺。這是青澀的年華,兩個人,純純的愛。

我們在電話中又聊了許多,我們約定好,等開學見了面不可以尷尬。這一天,是我生命的轉捩點。雖然不知道未來要何去何從,但至少我跨出了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