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參加童軍團的我,生活雖不至於很忙碌,但卻很充實。上課下課.打球運動.童軍活動.自習和娛樂是生活常態,而且通常都是我自己安排時間,因為我的父母都很忙。

日子一天一天流逝,轉眼就寒假了。我們國中童軍團擁有悠久的歷史,因此制度和思想都比較傳統和保守一點。此時童軍團的學長姐們鑑於我們的技能方面有待磨練精進,於是舉辦「小隊長訓練營」的寒訓活動。沒想到童子軍竟然只有三個人報名,而且第一天營建只有兩個人。當時聽了差點沒昏倒,因為團內露營真的會很累。還好他們讓學長翟媽跟我們同隊,才鬆了一口氣。

三人營建還是很累,第一天晚上還一度以為自己發燒了。不過露營的魅力就在此,很忙、很累但卻很有意思,學到很多。當最後一晚我們在三峽的山區仰望滿天星斗,我想,經過這幾天的歷練洗禮,我確信我長大了不少。

曾幾何時,我開始懷念那種單純…

二下,看著學長姐們一個一個拿高分進入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一邊是很替他們高興,一邊是擔心明年的此時,我會嚐到甜美的收穫,還是失敗的苦果呢?

一邊寫作業一邊想著這些問題,學測的壓力、生活的調適…電話突然響了

「喂?是小孟嗎?」話筒另一端傳來小祐的聲音。

「…嗯嗯,是我…有事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楞了一下。

「明天要記得帶家政用具,你可別忘了喔~」小祐說。

「喔喔…嗯,謝謝妳囉。」我完全忘記有這回事了,還好她有提醒我。

「不會啦,那就這樣囉,掰掰。」小祐說。

「…嗯,掰掰」我欲言又止,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只是想拖久一點。

怪哉。平常我在學校班上,我不會想特別去表現自己,跟每個朋友距離都差不多,大家相處都很融洽。不過我自己是很少主動去找女生說話,因為也沒有特別的事情好說。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沒事就想找小祐聊天,說些什麼也好。雖然只是平常的閒聊,但她開朗的笑容,就如同她的英文名字一般「Sunny」,是發光發熱的太陽,熱情感染四周的人。

我想...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