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前面一大堆的討論串,雖然議題往往是辦公室關係,不過大家都熱烈討論起學校的選課問題。我想不管什麼學校網路選課制度怎麼改,都會有人覺得麻煩、都會有人覺得不公平,畢竟人都是自私的,只要不符合自己利益的事情,常常都會引起爭議。
  辦公室使用網路機會頻繁,就我父親所任職的中研院來說,電腦在十多年前已經是研究室必備,其學術網路建設更是領先架設。這表示了一種趨勢,也就是網路必然會普及。很久以前,網路就普遍在各研究所使用,因為其方便性,個人電腦都可以使用非常便利的網路連線,可以快速傳送檔案,信件等,同時還會連線到網路印表機,印文件不再需要每個人配備印表機。而公用的電腦就會限制一些網路區域,管制公用電腦的使用,但是公用電腦室會放置一些電腦硬體設備,提供大家到那邊使用,如掃瞄器、影印設備。
  如果未來可以坐在家裡上班,我想應該是很多人響往的工作,網路使工作無國界、無時間限制。這點從跨國合作企業,聘用一些人員利用晚上使用網路跟國外公司接洽就可以看得出來。事實上我覺得利用網路可以在家工作的話,對一般雙薪家庭的助益是最大了。若是說雙親都要工作,小孩子就很難照顧到,往往都需要請產假。如果能利用網路在家工作,不但可以大大減輕父母的負擔,公司的運作也可以照常進行,這是互利的一種工作型態,也是雙方所樂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