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年齡:61歲 職業:公務員

1.對當今社會的家庭現像你有什麼感受?
離婚率增加很多,覺得現代的家庭凝聚力比較脆弱,所以很多年輕一代過的日子都是非常的苦悶,因此家庭幸福的小孩子都是不了解的,反而吃過苦頭的小孩子才能了解幸福的家庭是很重要
*雖然我覺得這觀點的正確性有待討論,但是我可以從我爸的成長背景理解為什麼他為何如此看法

2.組成家庭之前,有沒有想過要如何過家庭生活?想些什麼?
改善經濟況,期望自己會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組成一個圓滿的家庭

3.家庭生活需要學習嗎?學什麼?
當然需要學習,需要向圓滿的家庭學習,如學習尊重別人,學習如何經營家庭生活,互相學習

4.誰教你要如何過家庭生活?
小學時候就有讀一些家庭相關雜誌(幸福家庭 婦女與家庭)
*沒想到他小學就有看過這類雜誌-.-

5.什麼是家庭教育?
所謂的家庭教育,就是你在學校學的以外,父母親教導如何待人接物,應對進退與人相處,從家事做起,進而學習家庭管理,理財

6.是否聽過家庭教育法?家庭教育法的內容?
沒有
*不意外

7.曾參加哪些家庭教育活動?若有參與經驗,對家庭生活的影響為何?
沒有

8.誰需要參加家庭教育活動?為什麼?
父母子女都需要去參加

9.如果有機會學習,最想要參加的主題為何?為什麼?
親職教育,因為過去工作很忙比較忽略這一方面,比較沒有做好這一部分
*有切身之痛

10.你對家庭教育的建議為何?
台灣的社會最缺少就是缺少讓小孩子操勞一些家務,以及學習如何賺錢,並不重視家庭資源管理方面,從小建立理財管理能力,才不會導致很多人失業就去做壞事

問完以後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以前從沒跟我爸討論過這些
我真的有感覺這些年大家彼此間的關係都在進步當中
誠心希望以後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