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RPG各組:
  大家好,一籌時原定九月十三號擬定活動,九月十六號要繳交教案,是為了讓活動有更多變化及創意。本人我不希望兩三天就請大家匆匆繳交一個教案,主要原因有二:第一,高中生已經開學一段時日,必會有繁瑣校務在身。第二,短時間很難有討論構思,有失品質與讓他們思考的本意。但是九月十六號,只有兩組在十二點以前繳交(分別是浩安和巧溱兩組,而且成果都算不錯)。我等最後一組等到將近四點,後來繳交的教案,卻越來越打混,而且時間甚晚,就算有需要修改之處,也無法及時提出請他們再做修改。我不明白,每組同樣都有羅資的監督下,繳交的情況還能如此不一和倉卒,而且我相信部份組別並沒有全部的人都看過自己的教案。我想這一點除了我該檢討之外,小組的每個人也都必須負擔一些責任,尤其是身為學長姐及表率的我們一定要上緊發條,督促學弟妹把事情做好。

  今天的試教,發現行一些問題:第一,每一站活動的人數,可能至少有二十人,要注意該站的活動是否適合二十多人來進行,是否有人沒有參與的疑慮?如果不適合是不是要考慮換活動?或是把人數拆半?第二,遊戲雖然是與童軍技能有關,但是還是得注意好不好玩,不要只是一味符合執行顧問的想法,而失去迎新最重要的意義。這兩個問題,希望大家帶領小朋友再好好的想一想。最後一點,我希望羅資能教導他們在這次活動中學會如何做好一個分站站主,並帶起遊戲的氣氛。

  我希望之後宣佈的事項,請大家務必配合,因為往後已經沒有會議了(只剩下行前會議),我們擔綱總團迎新活動的大樑,需要更為振作!日後請各組羅資密切與小組中行蘭連絡,如有問題隨時可以跟我回報討論。

  關於今天的注意事項,再提醒一次。我希望各關的活動內容,都要配合故事背景的大前提。例如為什麼要進行這個活動,或是進行活動的戲劇性結果,讓小朋友有身歷其境的感受,而不是只是普通的分站遊戲。其次是關於地點的代稱與解謎問題。因為活動跑站的地圖會重畫,我希望各關能想出一個跟自身活動有關或是和故事背景有關的地點代稱,並附上一段謎題或線索讓跑關進行。我希望謎語不用太難但是要有一點創意或趣味性,但是我不希望不能淪為簡單或是白癡題目,至少要讓小組集思廣益個一兩分鐘。

  時間點提醒:我決定把繳交時間再往後延一天,九月二十號務必要交出RPG各關完整的最終版教案。還沒完成的,其間的十八號、十九號兩天,各組羅資要和我回報該天進度,及傳給我最新的教案版本。我MSN都會掛在線上,手機0952-904-228,總會找得到我的。我希望大家要有共識,做事要積極,不要快到最後關頭讓我去找大家。

  RPG的開頭和結尾還有一些事情尚待宣佈,我會與你們大家密切聯絡。

預祝活動順利

RPG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