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好奇怪的感覺

覺得有滿腦子的話要記錄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晚上 一個人偷偷的跑去浩然

回憶高中那種感覺

那種...

下了課 跟大家道別

步下新北的樓梯 穿過滿是儀隊的舊北川

一個人 跨著穩定的步伐 越過人聲鼎沸的操場

走出後門 經過呂秀蓮的官邸

到了路口的7-11 逗留一下 算好時間

閒適的走過仁愛路 到了對面的公車站

期待著651 永遠會在我一到公車站時 剛好也到站

搭上公車 往最後一排走去 坐下 看著繁榮的仁愛路

隨著窗外的景色不斷變換 懶惰的我

總是多花了12塊 坐到華江才下車

進了華理 走到地下室 放下書包 到中原市場覓食

再緩緩的 心不甘情不願 走回地下室 啃書



奇怪的人生

總是不停的忙碌 

當你覺得能夠休息的時候

下一個挑戰卻又來到 

一不小心 放鬆太久 就會逐漸失去戰鬥力

逐漸的被社會淘汰 

我慢慢的了解 沒有一個關卡之後 寫著"一勞永逸"

如果有 那只是幌子 只是為了騙你 努力撐過這個階段

當你真的撐過了之後 正想放鬆的時候 抬頭一看

你會驚覺 自己為何又身陷下一個關卡 

於是 忙碌的日子不會停 

只要你有願景 你有希望 甚至講難聽點 你有慾望

你便永遠身陷在  那個recurrence裡

好無奈 這樣的生活 竟是我們唯一的道路?



但是 這又有什麼好怨的?

說過了 是自己先有慾望的 如果能夠到達佛家那種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的無慾無貪境界

我們也可以過的很快活?不是嗎?



可笑 我們只是個平凡人

做著美夢 妄想擁有一切 卻努力思索著如何付出最少

依然可以得到最大的收穫?

別傻了 忘了"等價交換"嗎?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付出不一定馬上收成

但是若不付出 卻會馬上嘗到代價



罷了 別在嘮叨了

即使我們對於這個世界

對於這樣的狀況 有再多不滿 我們 還 是 得 活

也許慢慢的 我們會體會到

其實這樣的世界 真的 也是很美麗的



廢話一大堆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天氣而已

也許 今天天空不是太晴朗

但是 我卻看到 

我的世界 逐漸放晴



----------------------------------------

最後一句很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