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沒九點醒來
和叔叔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以後叔叔開車載我去地鐵站
七號flushing終點站是我的起點

首先我買了一張7 days ultimate pass 25元
七天內你愛怎搭就怎搭
卡不錯 但是賣票的人臉很臭

地鐵站裡面不但老舊而且還非常悶熱
除非上了車以後才是涼的

直接搭到Time square
紐約真的好大好大
不過真的很商業化
到處都是霓虹燈招牌和商業大樓

在時代廣場隨便晃了一下
看到姊夫建議的bus tour
我就走過去和對方攀談
什麼都有的套餐大概要四十九元
老實說價錢其實也還算合理
不過看今天天氣不怎樣
所以我就不想買

後來我覺得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我決定完全靠這張七天地鐵票來玩紐約

因為天氣不怎好
我決定先去看自然歷史博物館
也就是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拍攝地點

我先搭地鐵到72th下車
買了旅遊書推薦的3.5元兩份熱狗加飲料套餐
(Gray's Papaya cafemozart.com)
真的很便宜 不過有點小就是了 (還可以)

我帶著我的午餐走到中央公園去
沿著路往北走很快就看到博物館(一堆人)

我坐在外面把我的午餐吃了
就進去排隊買票

雖然隊伍很長
不過排隊還算蠻快的

UW學生証不錯用
秀出來我就可以享受學生價~

有十元 十八元 二十四元的選擇
十元只能看一般展覽
十八元可以選擇一個節目或特展看
二十四元兩個特展三個節目隨便你看

既然都來了
我選擇二十四元的票
裡面真的大得很誇張
而且做得都很漂亮
我覺得比較不可思議的是除了The horse的特展之外
其他地方都隨便你拍照

大概是真的太有名了吧
就算你進去錄影也不會造成他們什麼損失
但裡面東西真的很多很好看

為了看所有的節目和展出
我從十二點半開始每個小時都有一個節目或展覽

我就利用節目間的空檔迅速把其他一般展覽逛完
可以看出這整個博物館的展覽非常用心
而且很多東西並沒有玻璃罩住
從這裡又可以看到美國強調自律的影子

雖然很多是觀光客
不過經過我的觀察幾乎沒有人會亂碰東西

就這樣看了兩部IMAX
一部是深海怪物
另一部是恐龍

兩部都是用化石來講故事
還蠻好看的

尤其是恐龍那部給我一個新觀念
小時候以為有一種小恐龍會偷蛋來吃
但事實上那個龍並不是偷蛋的籠
而是正在孵蛋的籠

考古學家花了七八十年才證實這個誤解
因為他們發現一個同時樣的化石蛋是那種恐龍

之後看了宇宙大爆炸
是在一個球體類似天文台那種東西裡面看的
效果還不錯 原來月亮在地球形成之初一個月就形成了

其中還看到模擬當初彗星撞擊地球的畫面
撞擊力道非常大 高熱噴出很多熔炎
噴得非常高 不過因為引力關係
大火球全部砸回到地面
使地球陷入高溫火海之中
恐龍應該是因此滅絕

再看了兩個特展 "活生生的爬蟲類"和"馬"

看到了傘蜥蜴
可惜它沒有張開傘 不然應該更可愛
還有幾隻爬蟲類黏在玻璃上 有點好笑
今天我才知道是有些爬蟲類只有同性(雌性)
他們可以同性生殖(之前不確定是爬蟲類)

到一般展覽的時候還有看到一些同性爬蟲類模型

馬的展覽從馬的演進
到馬匹如何影響到人類生活
以前我沒有想過馬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經過這個展覽仔細看來
馬確實大大了影響人類歷史的演進

就這樣從十一點四十五衝進去博物館
將近五點才勉強把博物館看完

於是我從博物館搭地鐵到columbus圓環
這裡有著名的川普飯店 時代華納 和林肯中心爵士音樂
繞了一下就搭地鐵往五街走

第一個看到的是洛克菲勒中心
Mary姊姊就在這附近上班

人非常多 本來想到水池邊看看
不過他說那邊是私人餐廳 就打消念頭

沿著第五大道往北邊走
我想這裡應該可以算是美國流行的第一線指標
LV Gucci CHANEL A|X BR A&F...等旗艦店幾乎都在此
另外還有看到M&M world, Nintendo World,
World of Disney, NBA專賣店,Apple旗艦店
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看得我眼花聊亂

讓我覺得特別的是 在如此繁華的都市中
座落著幾間百年以上教堂
我走進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看到UW圖書館的放大版
眼淚差點噴出來

裡面真的很漂亮 值得一看

本來決定在紐約不拍自己
還是在教堂裡面搞起自拍

還沒全部逛完就七點半了
我回程走到另一個教堂
本來只是想走進去看看
沒想到遇到免費的音樂會XD

門口的人親切送我票
我就走進去 音樂會剛好開始
實在覺得我很帶賽= = 但是我喜歡
本來站著看 工作人員還找到位子給我看

不過怕太晚對叔叔家不好意思
我聽了幾首就先回來了
The song of Soul
俄國傳統音樂 還蠻特別的
算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音樂領域

紐約大蘋果 大家都想咬一口
我還是喜歡碎花布之說
各種顏色將美國 或著其他大城市拼湊起來

走在路上我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語言
我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人種
我很enjoy這樣特殊的氣氛

姊夫在flushing站接我
我告訴他今天出去逛的事情

我發現今天我只有吃ㄧ顆蘋果和一顆梨子
是我早上出門前叔叔給我的
真的非常感謝他

回家以後沒想到有炒米粉 和一些肉可以吃
真是太感動了 嬸嬸手藝很好!

盥洗完 傳完照片 打完文章就很晚了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把握最後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