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消失好幾天,
先畫一張簡圖。

Dinner > NightView (Day1)

Stanly park > Waterfront IMAX > Gastown
> ChinaTown > Fireworks > NightView (Day2)

Gay Parade Better than SEA > shopping > back

以下簡單敘述一下行程。

8/1

中午吃完1101的漢堡和沙拉,
稍微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同車都是台灣人,除了一個香港人。

路上塞車,到加拿大已經晚上八點多,
FIUTS很爛,房間還出問題,搞得大家弄很久才有晚餐吃。
我和幾個韓國人去吃日本料理,
不知道哪裡不爽我竟然點咖哩,
看韓國人吃的鮪魚酪梨壽司真是不錯吃,
沒想到自己也有感覺點到地雷的一天。

之後我們走很久去一個橋上看夜景。

回程的路上可以發現溫哥華的夜生活比西雅圖豐富許多,
店家都開到很晚,有條街都是夜店和pub。
封路給人走而且還有警察,
每家店都大排長龍。

回飯店以後很快就入睡。

8/2

自以為來過溫哥華兩次,結果還是一個路都認不出來以前有沒有看過。
不過有地圖好辦事,找了Liric和三個韓國女生同行逛溫哥華。

忍不住還是想先說一下,真覺得自己是旅遊天才,
從剛來西雅圖兩天完美(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獨行)的旅程,
到今天溫哥華一整天可以說是完美的行程,完全就是看地圖然後想去哪邊就去,
每個時間點都非常的剛好可以做下一件事情,
而且路線幾乎不衝突也沒有迷路,真是佩服我自己。

進入正題,我以為我去過stanly park不過事實上應該是沒有,
全世界最長的吊索橋據說是在北溫哥華,所以這次去不成了。
剛開始天氣很陰,不過風景還是很不錯。

走了很久終於有東西可以吃,東西不便宜,充電以後繼續走。
在這邊覺得美加的公園型態都還頗像,不過這公園除了部分有路和草原的地方,
其他都是森林,還蠻酷炫的。

之後搭公車前往地標Waterfront的IMAX,
看到兩艘遊輪非常龐大氣派,哪天有錢應該坐那種船去玩玩。
另外看到一個明年才會蓋好的新地標,
看設計圖可以想見蓋好應該很帥。

之後徒步到Gastown,剛好看到著名的蒸氣鐘響。
逛了不少店,很多原住民圖騰很酷炫。

接下來去Chinatown,路上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這邊應該是溫哥華市區的灰色地帶。
我們找了家中國餐館吃合菜,
除了酸辣湯之外都還蠻好吃的。

接著走到球場的水邊,也看到了科學世界,
在那邊晃了一下就回到旅館去休息半小時。

接著跟著人潮去看煙火,
據說是一個煙火比賽,好幾個國家都使出全力放煙火,
不比美國國慶煙火遜色。

結束後偷偷到隔壁飯店頂樓拍夜景,
還好旋轉餐廳的員工人還不錯,
就這樣拍了一些照片走。

之後到水邊拍照,遇到一對同性戀情侶,
他們說明天有遊行,所以就決定明天看遊行了。

8/3

累癱了,今天早上也去樓上和水邊拍了夜景,
接下來就在路邊等待遊行開始。

加拿大對同性戀感覺比美國更開放,
遊行精采度也是和西雅圖不相上下,
而且遊行之後清潔隊清掃速度之快,效率可見一斑。

遊行還沒看完就已經兩點多了,
一切都非常的匆忙。
雖然一起吃飯不過我很匆忙的吃完飯就先走,
急忙去隨便逛一下買東西。

搭車回美國邊境的時候排隊等了兩小時左右,
該說是美國效率差還是謹慎呢。

最後吃個飯回到宿舍都十點多了,
結束了非常緊湊的加拿大之行。

後記:
我問了kimi去加拿大好不好玩,
他覺得維多利亞很不錯(我沒有去但我覺得建築蠻美的),
不過他倒是很驚訝我覺得溫哥華很好。
他覺得溫哥華糟透了。

根據我的行程雖然我有看到一些無家可歸的遊民,
不過大致上我是覺得是還可以(哪裡沒有?)。

但他在這裡中國城看到有人在吸毒,這就有點誇張了。

我想說的是每個城市都有它的優缺點,光明面和黑暗面。
有的時候我們無法看到全部的面貌,就去喜歡或厭惡一個城市。

其實與人交友也是這樣,之前也有討論過沒有人是完美的。
如果只相信自己親眼所見,或許還是有失客觀。
想一想,怎麼最近好像很容易跟別人爭論呢。

我喜歡溫哥華的繁華和夜生活面貌,感覺非常活躍。
但有些區治安的確堪慮,政府除了掃街迅速之外應該也要正視這問題。

西雅圖的夜晚街頭很靜,但同時也是很多牛鬼蛇神出沒的時候。

看不到,並不代表問題不存在,表面假象的和平並不會比顯露出的醜惡好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