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要找室友一起出門,不過他跟親戚去玩去了。

於是我繼續一個人的旅程。

今天的目標是首都丘的自願者公園、湖景墓園、
瞭望台以及附近的有名建築,之後要逛逛國際區的中國城。
在此之前我先刷卡買了勃肯鞋,我非常後悔沒有穿他來這,在這裡勃肯貴上一千左右(要抽稅)。
每天都穿運動鞋真的不太方便,腳都被寵壞了。

因為在校區繞半天找不到公車,我決定隨便搭一班快車到市中心轉車,
總共大概花了四十分鐘才到自願者公園。
這裡很寧靜,不太像一般去過的公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禮拜六,或是別的原因。
首先到達的是免費讓人參觀的溫室,裡面有很多奇怪的花朵。
我比較喜歡裡面的仙人掌區,很多有特色的植物在裡面。
在裡面照了很多相,同時也看到許多遊客前來攝影花朵。

離開溫室,可以看到墓園卻不知道如何進入,我延著柵欄走出公園。
湖景墓園的入口在15街上,我開始尋找李小龍的墳墓。
原本以為有旅遊書的照片很好找,不過過了十分鐘以後我認為我錯了。
這個地方真的很大,而且到處都是墳墓,大多是黑灰或紅色,非常難認。
於是晃了一個多小時未果,漸漸有其他人出現在墓園,於是我上前與一對夫妻攀談。
他們正在做一個西雅圖旅遊網站,其內容包含特色景點和地方特色活動,
我覺得自己運氣非常之好,常常可以遇到貴人相助。
我問他們李小龍的墳墓在哪裡,他說他們也正在找,
不過她有本墓園指南書,裡面有秀出李小龍埋葬地點。
有趣的是他告訴我寫那本墓園指南書的人現在也葬在墓園裡,
他的墓碑上面寫著「The pioneer of lake view. The tour stops here.」
外國人實在是蠻幽默的,這種墓碑比寫一堆顯考X公有趣多了。


他們說要帶我去李小龍墓前,雖然說不是很遠,我搭了他們便車。
拍了幾張照片瞻仰一下,隨即有其他遊客前來。
於是我根據路人指示的方向前往下一個我想找的目標,
全美最有名因淘金致富的百貨公司連鎖店創辦人John Nordstrom的墳墓。
我走了十幾分鐘找不到,看到一個女性穿黑衣服在墓邊逗留。
我想走過去問他,但到走近才發現她原來在哭。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在我們腳邊的墳墓是他的姪子。
他二十一歲,有活力、年輕、喜歡玩又很乖,
他只是在錯的時間出現在錯的地點,被陌生人一槍打中頭部身亡。
墓旁的草還沒有長出來,可以發現這是入土不久的。
上面有一盆鮮花和一些沖天炮,那位女是說他喜歡美國國慶煙火,
這畫面真的很令人覺得感傷。
我不太知道如何安慰別人,我靜靜的聽他敘述。
他告訴我他不知道如何度過這難關,也不知道如何幫助她母親。
我告訴她「maybe God has another plan for him」
那一刻起我覺得或許我會和他談話是一種緣分,
希望我的話能讓他好過一些。



我看到了真正的死亡與人間悲劇,墓園之旅一點也不有趣了。
在極度安靜的氣氛中我陷入了沉思。

原本沒什麼心情再找John的墳墓,回去的路上意外的發現,於是拍了張照片我就離開了。

接下來到達瞭望台,視野非常開闊,雖然有鐵欄隔著,仍能清楚看見市區。
離開那邊我前往尋找特色建築,每棟建築都有他背後的故事。

最後我離開那邊去中國城,想看看外國的「中國」是長什麼樣子。
其實就真的還蠻東方,不過看著古代牌樓加上西式鐘塔有著另類的美感。
晚餐我吃了金邊粿條,搭配大腸豬肚和豆芽菜,味道實在是棒極了,而且只要六點八元。

在附近的商店晃一晃之後我就搭車回去了,畢竟這幾天都出去踏了很多地方,有點兒累。
今天去的地方比較少,但收穫也蠻多的,我期待下一個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