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沒八點就醒來,天氣非常好。

即將會是小忙碌的一天,終於要面對考試結果和分班。
選課和註冊的程序都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的,
除了付帳是小組帶去,其餘都會有專人幫你服務。

選課的時候剛開始還蠻困惑的,我的紙上只有Reading3被螢光筆畫起來,
結果我的指導老師叫我wait a moment,之後連IEP的Director都來了。
我的Reading4,Writing4,我的Listening可能很低,但Jimmy覺得我英聽不太可能那麼差,
我就告訴他考試當天漏掉題目的事情,他就跟指導老師說我straight4。

我有點迷失在困難與簡易,強項與弱項的抉擇之中。

只要你考試all lv4可以選擇R+W兩小時的課程,但你也可以選擇R4.W4分開上。
一起上的好處是教材稍難,他是為進美國大學而準備的較學術課程,
而且閱讀和寫作可以結合,不用跑教室,
壞處就是如果那個老師你不喜歡,你得忍受他兩小時。
而分開上的RW,是增進一般閱讀和寫作的能力,雖然比兩小時課程簡單卻也不容易。

念完暑期課程最快也要兩年多以後才能再出國,
應該念困難一點課程的還是增進一般英語能力?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不過經驗告訴我,與其一個人其埋頭苦幹,不如多認識一些朋友。
一個小班教學,一班最多最多只有十八人,
如果能多上一班,就能多認識十來位朋友。
我想一個人的成功除了本身要有一定程度的能力之外,人脈與人際關係比什麼都重要。

接著是Straight4的選修課程,有進階英語口說與文法和美國運動文化可以選擇。
基本上我沒有考慮運動文化,而是進階口說和文法課。
來到國外念英文,應該要加強自己已經很好的部分當作優勢,
還是把自己較弱的部分彌補起來平均自己的英文水準?

最後我選擇了RW兩堂課分開上,並選修了文法課,希望我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順利繳完錢,和宇羚去吃在旅遊書上面看到的Ugly Mug,
燻火雞肉三明治和蛤蜊巧達濃湯就要七塊多,
雖然有吃飽,不過三明治看起來好小,濃湯很濃,料不少,下次要來喝看看咖啡。
之後把教室逛了一圈,我的星期二和四非常苦命要走非常遠,開始覺得帶兩雙運動鞋是對的。
雖然Denny Hall和PAA很遠,但Denny這棟兩百年的建築很美,我很喜歡。

下午一點半開始是漫長的Orientation,
接下來還有認識新朋友的賓果遊戲,最後是小點心餐會。
晚上吃了隨便一家比較便宜的漢堡,主要是要試刷Husky Card,
發現裡面額度只有30元,不知道付吃飯的錢都哪去了,看來還得再問問。

在這裡過得很爽,結果發現我還沒有選課,
另外學校改成線上影印註冊繳費單,希望台灣有看到的朋友要提醒一下我學校的行程謝謝。

最後一件事情,來這裡五天後,我終於在宿舍房間找到網路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