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多,父親到師大宿舍來接我。明天一早是兵役體檢的日子,所以我們今天要先往老家出發。
先帶二姑姑到桃園的田裡,原來雜亂無章的土地也被奶奶、父親和姑姑整頓得有模有樣,實在不簡單。

之後我們就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南下,父親仍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不走國道就是為了要省那通行費四十元。
一路上講了很多,從課業、時事和分享一些想法都有,
回想起國高中時期的我,和父母親聊這些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吧。
我想因為有那段往日不愉快和爭執,現在更讓我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

或許生活真的是越來越忙碌了,不過這樣的情境讓我想起電影「The Story of My Folks」,
只有父子兩人,開一部車,為了一個目的而去遊山玩水(算是吧)的旅途。

西濱的景色很不錯,這也是父親喜歡開這條路的原因,車少、景優、空氣佳。
接近夕陽的時間,雖然天空有點霧矇,但今日晚霞的天色卻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美景。
這讓我不禁想起離開西雅圖前,車中看見那令我不捨的日落,當時激動的情緒,至今仍難以忘懷。

晚餐父親帶我至北斗夜市品嚐當地的小吃,本來指定要吃的鴨肉坦沒有開,
不過我們還是很盡興的吃了肉圓、四神湯、高麗菜飯、米糕、苦瓜排骨湯、冬瓜排骨湯。
父親與民眾攀談的功力仍是一流,有鄉土人情味,也有地方草根性。
很少跟父親友這樣型式的吃飯,雖然簡單,但是感覺很溫馨。

後來去了田中大姑姑家,又去了老家後面的姑姑家,似乎很久沒來走一遭了。
而回到老家,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老家外貌趨漸井然有序,我笑父親說「二十年前就該這樣了。」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來的整頓,能有今天這樣的成果,想必父親應該是備感欣慰吧。
對我來說,這裡或許只有不多的兒時回憶,但對父親來說,這裡才是他真正的歸屬。
隨著年齡增長,我了解到老家以及父親所有辛勤耕耘的成果,我有繼續維繫和發揚的責任。

回到家都九點多了,洗完熱水澡後準備睡覺,寧靜的古厝就這樣伴著夜色,擁抱一對父子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