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多,父親到師大宿舍來接我。明天一早是兵役體檢的日子,所以我們今天要先往老家出發。
先帶二姑姑到桃園的田裡,原來雜亂無章的土地也被奶奶、父親和姑姑整頓得有模有樣,實在不簡單。

之後我們就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南下,父親仍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不走國道就是為了要省那通行費四十元。
一路上講了很多,從課業、時事和分享一些想法都有,
回想起國高中時期的我,和父母親聊這些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吧。
我想因為有那段往日不愉快和爭執,現在更讓我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光。

或許生活真的是越來越忙碌了,不過這樣的情境讓我想起電影「The Story of My Folks」,
只有父子兩人,開一部車,為了一個目的而去遊山玩水(算是吧)的旅途。

西濱的景色很不錯,這也是父親喜歡開這條路的原因,車少、景優、空氣佳。
接近夕陽的時間,雖然天空有點霧矇,但今日晚霞的天色卻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美景。
這讓我不禁想起離開西雅圖前,車中看見那令我不捨的日落,當時激動的情緒,至今仍難以忘懷。

晚餐父親帶我至北斗夜市品嚐當地的小吃,本來指定要吃的鴨肉坦沒有開,
不過我們還是很盡興的吃了肉圓、四神湯、高麗菜飯、米糕、苦瓜排骨湯、冬瓜排骨湯。
父親與民眾攀談的功力仍是一流,有鄉土人情味,也有地方草根性。
很少跟父親友這樣型式的吃飯,雖然簡單,但是感覺很溫馨。

後來去了田中大姑姑家,又去了老家後面的姑姑家,似乎很久沒來走一遭了。
而回到老家,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老家外貌趨漸井然有序,我笑父親說「二十年前就該這樣了。」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來的整頓,能有今天這樣的成果,想必父親應該是備感欣慰吧。
對我來說,這裡或許只有不多的兒時回憶,但對父親來說,這裡才是他真正的歸屬。
隨著年齡增長,我了解到老家以及父親所有辛勤耕耘的成果,我有繼續維繫和發揚的責任。

回到家都九點多了,洗完熱水澡後準備睡覺,寧靜的古厝就這樣伴著夜色,擁抱一對父子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