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的時候
臨時起意 和小尚尚約好要帶他參觀中研院
於是寒假的某一天 小尚尚騎他的晡逋來到我家

先帶他去看我小時候才看過的南港採礦古蹟
從新建未完工的溫室往裡面走
穿過竹林之後別有洞天
古老的紅磚建築已經被隱沒在藤蔓與樹叢中
不遠處有兩根紅磚柱屹立
我猜那是舊時纜車所留下來的遺跡

接著到活動中心裡面晃晃
裡面有中研院相關的紀念品(POLO衫 帽子 劍座...)
那主要應該是給外賓購買的紀念品吧

經過地球所 那個地球小時候我還常常爬上去玩耍
後來到我爸的社科所 剛好我爸在一樓印報紙
就碰面打個招呼 之後我們到二樓圖書館去看藏書
研究院裡面各所的圖書館都各有特色 也有很多珍藏的資料

經過胡適紀念館 可惜當天沒開
進去民族所的圖書館參觀
裡面很多日據時代的調查資料或是法院公報
還有古早的台灣地形圖等珍貴史料
原來都是收藏在中研院

之後我們先去植物所 趙老師去大陸還沒回來
今天運氣很好 他們在meeting報告paper
所以我們就坐在那邊聽
其實有點霧煞煞 但憑著以前的些許記憶 大概聽懂一半吧
meeting完之後就到我家附近的火鍋店吃到飽
不過小尚尚的食量不大 我還沒吃爽的說orz
又前往中研院繼續參觀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