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大清早,就和我爸和我奶奶開車南下。因為我一直都很忙,所以這是近年來第一次即將和我爸一起回到二水的老家。半路上,我爸有換手讓我開。高速公路真的很爽,不過開久一定是很累,而且高速也相對危險。

  一大早領完新的身份證,就和我爸去二水的鄉公所聽他們的二水未來五年建設方針的會議。從早上10點多開到下午3點多,整個就是累炸了。雖然很多人都是地方的菁英人士,但是我覺得他們演說的內容品質,看法和見解,很容易就看出高下優劣。同時我老爸也在當場發表了一些看法,感慨萬千,但是內容同時精彩,看法也很有深度和遠景,比一些只會嘴砲和打高空的人好太多了。

  後來去我大姑姑家吃飯,他的廚藝還是一樣很棒。吃完聊了一陣子,我們就回到二水老家。裡面感覺就是罕有人跡的空房,有些灰塵,到處都是蜘蛛網,處處可見壁虎以及吃蚊子那種大蜘蛛。

  洗澡也是有點恐怖,浴室都髒髒的,但是至少還有熱水。洗了舒服的澡,看了些書,很早就入眠了。累了一天,很好睡。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我爸叫醒。原來是要工作了,每次回老家幾乎都要除草,把庭院叢生的蔓澤蘭連根清除。蔓澤蘭是一種外來塚的藤蔓植物,會攀附在別的職務上生長,直到覆蓋住整株植物,導致被覆蓋的植物枯死。繁殖力強,破壞力大,對台灣生態造成很多重大破壞。而我們庭院也是被蔓澤蘭入侵,所以每次都要清除這些有害的植物,龍眼樹或是黑松、羅漢松才不會掛掉。

  早餐是素的碗粿和豆腐湯,還蠻特別的。三個人弄到10點多,清理雜草的同時,那邊草叢裡面真的是蟲蟲的天堂。只要一翻開雜草,裡面就有一大堆蟲蟲,長的短的圓的扁的沒腳的一堆腳的有翅膀的沒翅膀的...五顏六色的蟲好像再裡面開運動會一樣,十分熱鬧。我還有目睹我奶奶把一隻他發現的大蝸牛用鐮刀的柄敲碎,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他說蝸牛會吃東吃西,要幹掉。不過那隻蝸牛是已經翹掉的了,裡面有夠噁心的,散發出腐爛的臭味,還有超肥的蛆在蝸牛屍體蠕動。我不忍再看...

  中午在火車站吃了自助餐,後來他就去找一個前鎮長談話,我就和奶奶在濁水溪的舊河道吹風、散步。之後我們就一路北上,中間老爸好像很累,我就提議說我來開,不過他似乎不太放心我開高速公路,可能覺得我還是新手。但是其實我覺得上路實在蠻簡單的,只要放輕鬆,車不難開。所以後來就算了,一路回到台北。

  這次回鄉之旅,雖然大多是聽我爸在講話,但我還是有表達不少意見讓我爸知道。之後我會去打工,賺一部四萬的小車,其實現在已經離目標不太遠了,最慢下學期可以達成目標。只要他不反對我自己養車,對未來我還蠻有憧憬的...希望能盡快達到目標,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