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連續假日,卻是恐怖的期末地獄,不過晚上還是和爸爸、姊姊去北平稻香村吃飯。

  姊姊暑假要和同學去歐洲自助旅行,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因為晚決定所以在機票方面多花了將近一萬元,但我覺得學生時代如果能多出國見見世面,開拓國際視野,是很棒的經驗。我認為每個年齡階段對於旅遊、出國的經驗都會有所不同,小時候可能只是覺得風景很漂亮,哪裡很好玩、東西很好吃等等,但是漸漸長大之後,看的事情、看的面向所不同。或許到了某個風景區,會觀察到某個國家是如何管理這樣的地方,或是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商業活動等等,可以啟發更多的思考。雖然基於很多原因之下我姊有點顧慮,但我仍是非常鼓勵她成行。

  父親越來越瘦了,而且會畏寒,看了心裡真的是難受。最近檢查的結果他的腎臟是受到攝護腺的腫大影響,但之前的食物事件仍讓他耿耿於懷。如果確定要開刀的話,時間是定在下下週,希望一切都會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