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我背著背包經過綜合大樓往警察局方向,不經意的瞄到左側人行到的椅子旁邊,有一個蜷縮的身影做在地上。雖然天色昏暗,但我仍仔細看了一下,地上坐了一位女生正在講電話,但他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我撇過頭,繼續走。當下的念頭就是遞一包面紙給他,於是翻了翻背包,但我背包沒有,只好繼續走了。心裡有點難過,突然想起這種狀況,以前似乎也發生過。

  曾經我也看過一位陌生人在哭,我走了過去,遞一包面紙給他。我還記得他對我說謝謝,還在滿面愁容中擠出一絲微笑,對我說謝謝,這件事至今仍令我無法忘懷。

  一包面紙,如果能安慰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如果能讓危機化為轉機,我們舉手之勞的價值甚大也。如果這個世界能多一些溫暖、少一些冷漠,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與隔閡也會更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