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種藝術。

  沒錯,今日的約,我等了一個小時。站在熙來獽往的T字路口一角,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行人。

  當時正飄著細雨,大部分的人都拿了一把傘,不過就是有人和我一樣白目,沒有撐傘。我要感謝學校在師大外面做了那門神,很貼心的還做了屋簷,於是我在那邊一邊等,一邊觀察路上的人們。引起我注意的人,不外乎是沒有拿傘的、成雙成對的、單人的女性以及特殊交通工具者。

  有位機車騎士的車有點問題發不動,將車停在角落拼命的發動。不過那車子不太爭氣,虛弱的亮了燈,隨即又熄滅。要是機車喝蠻牛有用就好了,這樣這個世界上就不需要一大堆老是坑人錢的機車行,油價也會下跌一些。他約莫拼了五分鐘,終於發動了,他拍了拍車,揚長而去。

  有位女性靠近我,問我師大夜市怎麼走。這個女生看起來不太像本地人,我的意思是說不太像台灣人,我告訴他直走的左手邊就是了。他向我道謝過後,走了。

  路上的機車騎士,戴上安全帽、戴上口罩,老實說,看起來都一個樣,只有高矮胖瘦的差別而已。每一位都看起來像我在等待的人,每一位單人的騎士,都讓我凝視了好久,不過總是有點落寞。

  屋簷下多了一對等紅燈情侶檔,他們也是和我一樣不帶傘出門的。我覺得男生約會一定要注意到這些細節,麻煩要貼心點,不然真的很遜。

  騎腳踏車的、三三兩兩的行人不斷從我身邊經過,撐著傘的母親鄭在教訓沒撐傘的兒子、情侶擁抱、朋友談笑。等待,一點都不會無聊。

  「對不起,我遲到了,你一定等很久吧?」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啦。」

  「對不起啦,你一定很無聊。」

  「一點都不會無聊。」

  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