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搜尋心得:
  上網查資料已經變成一個很普遍的作業種類,拿到題目之後我會喜歡到全國碩博士論文資訊網(http://etds.ncl.edu.tw/theabs/index.jsp)及教育論文線上資料庫(http://140.122.127.251/edd/edd.htm)查詢,先看看有沒有比較專業或較權威的說法和資料,接著上Yahoo(http://tw.yahoo.com/)和Google(http://www.google.com.tw/)搜尋比較一般論述的資料,相互比對之下起來較完備。
  這次搜尋的關鍵字是「活動規劃」,在眾多文章之中我選擇了兩篇文章,一篇是「淺談休閒教育之定義、模式內容與活動規劃」,另一篇則是南一中社團網頁的資訊。
  雖然兩篇在談不太一樣的活動(營隊與泛論休閒活動),但其實可以發現活動規劃的主旨其實是相去不遠的。
  我們可以整理出一些活動規劃的基本原則:
  1. 確立營隊目的、主題、形式、特色、對象、日期、地點
  2. 確定工作人員,有效的運用組織
  3. 長期、充足的籌備時間
  4. 工作人員要有應變方案,應付突發狀況
  5. 場地、單位、機關的勘查、接洽、聯絡與配合
  6. 有效、具特色的宣傳及招生
  7. 人員安全及責任歸屬
  8. 盡量創新,多嘗試
  活動有大有小,從個人要出門吃飯的活動,到上萬人的演唱會活動,皆算是活動規劃的範圍。簡單的活動可以從較少人數的活動開始學習策劃,人數較多的活動需要經驗來支持整體活動規劃運行順利,不單是主辦人要經驗豐富,所有工作人員也需要一些基本的認知,整個團隊互相配合才有可能順利完成一個活動,帶給大家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